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争射伦敦首金中国祭出双保险 捷克人是最强对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4: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争射伦敦首金中国祭出双保险 捷克人是最强对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4: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7月28日,是伦敦奥运会正式开赛的第一天,将在7个大项中产生12枚金牌。

    首金历来备受瞩目。伦敦当地时间上午11时(北京时间下午6时),射击项目的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将展开本届奥运会的首金之争,两位中国小将易思玲、喻丹将担纲重任。不过,对于二人来说,伦敦均为她们的首次奥运之旅。

    1989年出生的易思玲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崭露头角,在这一个奥运周期中参加了15站国际射联各级别比赛,12次进入决赛,斩获9枚奖牌,成为在近3年中成绩最为突出的女子步枪选手之一。她的状态也异常稳定,2011年夺得世界杯总决赛冠军,进入2012年以来,她又在伦敦奥运会测试赛和慕尼黑世界杯上分获银牌和金牌。易思玲目前世界积分排名高居榜首,成为获得首金的最大热门。

    相对而言,喻丹的成绩略为逊色。喻丹比易思玲大两岁,她2004年开始从事射击项目,2010年夺得广州亚运会金牌。近两年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的喻丹在奥运选拔赛中爆冷淘汰了世界冠军武柳希,搭上了前往伦敦的末班车。这位被认为缺乏大赛经验的新秀,此前一直处于有可能被老将杜丽替换的舆论漩涡中。但最终“换人”的情况并未出现,在具有相当偶然性的射击赛场,不被外界熟知的喻丹以黑马身份杀出并不奇怪。

    当然,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对手并不少。同样觊觎首金的还有北京奥运冠军、捷克人卡特琳娜,北京奥运后,卡特琳娜曾一度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她的状态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在2012年米兰世界杯上打出了平世界纪录的资格赛成绩,总成绩505.5环也仅比易思玲创下的505.6环世界纪录低0.1环。手感甚佳的卡特琳娜,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所面对的最强对手。此外,德国、俄罗斯、克罗地亚、伊朗等一帮好手也将参加到金牌的争夺中。从整体上来看,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竞争激烈,中国队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