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孙杨用金牌热身? 他给国人无限遐想和希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4: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channelId 1 1 1

孙杨用金牌热身? 他给国人无限遐想和希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4: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孙杨,用400米自由泳金牌热身?这个看似狂妄的想法能够成为现实吗?   

    7月28日伦敦奥运会首日比赛,游泳赛场男子400米自由泳决战将是万众瞩目的焦点。中国小伙儿孙杨、韩国名将朴泰桓,两位亚洲重量级选手都是这个项目上的夺金热门,这一次究竟谁能胜出?去年的上海世锦赛,孙杨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微弱差距憾负朴泰桓后,就暗暗憋着一口气,要在伦敦奥运会上扳回一城。

    论能力,孙杨在7天后进行的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优势更为明显,如不出意外,金牌将是囊中之物,甚至还可能再创新纪录。因此,即便在400米项目上失手,孙杨也能在最后关头大放异彩。但奥运赛场不仅比拼实力,也比拼气势,而且往往是气势越高实力展现得越充分,特别是首日比赛如能先声夺人,必能提振信心,为后面的决战做好铺垫。

    不过,来到伦敦后,孙杨给人的感觉是内紧外松。

    这几天,他训练时游得相当随意,每天不过一个多小时,训练量明显消减。“没有什么训练计划,想怎么游就怎么游,感到非常轻松。”看的出,孙杨对这样的临战调整非常满意。“他练得不多,关键是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孙杨的教练朱志根很清楚弟子现在最需要什么。孙杨的外教澳大利亚名师丹尼斯·科特雷尔也对孙杨充满信心,“我们刻苦训练就是为了能打破世界纪录。但是,这是奥运会,争取胜利是首要的,其次才是成绩。”

    进驻奥运村后,孙杨的心情不错。这几天他还不断更新微博,拍摄了奥运村运动员公寓和餐厅的图片与众多粉丝分享。

    伦敦奥运会,孙杨极可能为中国游泳男将实现金牌零的突破。400米还是1500米,是惊艳开局还是完美收官,抑或二者兼得?孙杨带给国人无限的遐想和希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