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前瞻:女举48公斤级优势巨大 王明娟有望夺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1: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channelId 1 1 1

前瞻:女举48公斤级优势巨大 王明娟有望夺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1: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7月28日晚上22点30,伦敦会展中心将进行女子举重48公斤级较量,中国队的四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27岁老将王明娟踌躇满志,由于最大劲敌土耳其名将塔伊兰遭禁赛,王明娟折桂几无悬念!

    女子48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是中国选手杨炼保持的98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土耳其的塔伊兰创造的121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杨炼的217公斤。抓举奥运会纪录是土耳其的塔伊兰的97公斤,挺举奥运会纪录是中国的陈燮霞保持的117公斤,总成绩奥运会纪录是陈燮霞的212公斤。

    女子举重2000年正式入奥,当年悉尼奥运会中国队没有派选手征战女子48公斤级比赛,因为当时大级别中国优势更大,2004年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中国队李卓表现欠佳,以5公斤的劣势输给了土耳其名将塔伊兰屈居亚军。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中国姑娘陈燮霞以13公斤的巨大优势击败土耳其的奥兹坎赢得金牌。

    新奥运周期中国队在这个项目表现尚佳,2009年世锦赛王明娟赢得抓举和总成绩双冠,2010年世锦赛中国队由青奥会冠军小将田源参赛,田源大赛经验不足获得一银两铜,而土耳其的塔伊兰包揽三金,并刷新挺举世界纪录。2011年世锦赛田源逐渐成熟独揽三枚金牌。随着土耳其名将塔伊兰服用兴奋剂遭禁赛,中国队在这个项目已经难觅对手。

    伦敦奥运中国举重队有两种选择,一是,派今年全国锦标赛超世界纪录的小将田源参赛;二是,由四届世锦赛总成绩冠军老将王明娟出马。从绝对实力看田源状态正佳,今年以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1公斤超两项世界纪录,而从大赛经验看王明娟更胜一筹,这位两次与奥运擦肩而过的百战名将10年前就获得了世界冠军,她在今年全国锦标赛征服了210公斤杠铃。

    本次伦敦奥运会14人报名女子48公斤级比赛,土耳其双姝雅典奥运冠军塔伊兰,北京奥运亚军奥兹坎都没有参赛,王明娟大有孤独求败的架势。其他选手稍微有些名气的就是去年世锦赛季军土耳其的卡拉谷兹和青奥会亚军泰国的希瑞维姆,其中土耳其选手去年世锦赛成绩是187公斤,泰国选手2010年青奥会摘银的成绩是163公斤。这样的成绩显然无法给动辄举起200+公斤的王明娟制造麻烦。

    王明娟的运动寿命在中国女举重选手里应该是最长的之一,年少成名的她被看做天才少女,到如今则是廉颇未老,王明娟以试举成功率高著称,这也是她被举重队器重的原因之一。正是由于王明娟实力高出竞争对手一大截,试举稳定性又超高,所以女举48公斤级王明娟夺冠希望极大。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