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俄体育部长:开局不抱期望 结局剑指前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1: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俄体育部长:开局不抱期望 结局剑指前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1: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伦敦奥运会27日晚间正式开幕。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军团对开赛后前几日成绩不抱太大期望,但将在总奖牌榜季军之争中笑到最后。

   “俄罗斯之家”27日在伦敦市中心的肯辛顿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在开幕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穆特科说,从奥运会赛程设置看,前几天举行的并不是俄罗斯的强项,俄罗斯有可能只收获2-3枚奖牌。

   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在开幕后的第四天才收获一枚金牌。有鉴于此,穆特科在伦敦提前打起了预防针:“如果前几日俄代表团的表现没有观众期待的好,也不要对代表团过于施压。”

   在穆特科看来,“头几天算是助推加速阶段”,俄罗斯的目标是取得比北京奥运会时更好的成绩。从最近一个奥运周期各项国际大赛成绩来看,俄罗斯位居奖牌榜第三,“在欧洲,俄罗斯在夏季奥运项目上处于领先地位,”穆特科说,“俄代表团436名运动员中,有48位现役世界冠军,如果他们能正常发挥潜能,俄罗斯就不会遇到太大问题。”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以23金、72枚奖牌位列第三。中国获得51金、100枚奖牌,占据奖牌榜首位。美国以36金、110枚奖牌次之。英国获得19枚金牌、47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四。

   俄罗斯一直将主场作战的英国视作奖牌榜季军之争的最主要对手,而英国显然也抱着同样的看法。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性格开朗的穆特科在被英国记者逼问“你们希望夺得多少枚奖牌”时,笑着反问道:“那你们英国想要获得多少奖牌?”一旁的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接话说:“昨天伦敦市长约翰逊举行招待会,他说英国将超越德国和法国队,但他可没有提俄罗斯。”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