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奥运开幕式流程:文艺演出三幕 甲壳虫压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开幕式流程:文艺演出三幕 甲壳虫压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1: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4时,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盛大开幕。本次奥运开幕式导演是曾执导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丹尼-博伊尔,文艺演出主题定为“奇妙岛屿”。开幕式基本流程如下:

   1.主题为“奇妙岛屿”的文艺表演开始:分三个章节:农耕社会、工业革命和迈向未来。

   开幕式的灵感来自莎士比亚的名作《暴风雨》,它讲述一个从工业传奇中复兴、走向新未来的国度的故事。新一代007“邦德”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鲁格乘坐直升飞机出现在体育场。当地时间27日21时,一口重达27吨、欧洲最大的钟敲响,宣告整个开幕式文艺表演的开始。

   目前可以确定的有3幕,分别是开幕:绿色和愉悦;第二幕:黑暗魔鬼的磨坊;第三幕:迈向未来。

   2.国家元首入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在场馆入口处,由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雅克-罗格迎接入场。

   3.运动员入场:各国代表团按国家英文的首字母顺序排列入场,按惯例希腊第一个入场,东道主英国最后一个入场。中国代表团将在旗手、男篮名将易建联(微博)31万的引领下第42个入场。

   4.致辞升旗: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先后讲话,英国国家元首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布奥运会开幕。

   5.奥林匹克会旗入场、奏奥运会会歌、升奥林匹克会旗。

   6.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放飞和平鸽。

   7.场内火炬传递及最终的点火仪式:奥林匹克圣火进入“伦敦碗”,最后一名接力运动员点燃奥林匹克圣火。

   8.奏乐退场:“甲壳虫”前主唱保罗-麦卡特尼将用一首《Hey Jude》结束整晚的演出,届时现场6万名观众将和他一起合唱。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