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射击首日前瞻:易思玲冲击大满贯 庞伟力争卫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1: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射击首日前瞻:易思玲冲击大满贯 庞伟力争卫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01: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28日,2012伦敦奥运会射击比赛将进入首个比赛日争夺。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易思玲和喻丹将担负起为中国代表团争夺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的重担,其中易思玲若能折桂,那么她将成为大满贯选手;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卫冕冠军庞伟和老枪谭宗亮则会并肩出战,面对劲敌松田知幸和秦钟午,中国双雄需要全力捍卫这个传统优势项目。

    女子10米气步枪,将再次成为奥运会产生首金的项目。尽管赛前媒体热炒一番2004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有望取代多哈射击亚锦赛冠军喻丹,但最终中国射击队还是尊重了国内选拔赛的成绩,坚持启用两位此前无奥运征战经验的喻丹和易思玲出赛。2010慕尼黑世锦赛,中国射击队在15个奥运设项中惟一摘金的项目就是女子10米气步枪,其中夺冠的正是易思玲,而易思玲也被认为是夺冠的热门人选之一。

    与喻丹缺乏国际大赛经验不同,易思玲是2008年后这个奥运周期中射击队最为突出的一员。全运会、亚运会、亚锦赛、世锦赛、世界杯分站赛和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拿了个遍,并且该项目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也是由易思玲创造和保持的505.6环。论实力易思玲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对手,包括“前辈”高静、赵颖慧、武柳希和杜丽等好手。如果此次能够夺冠,那么易思玲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满贯选手。

    除易思玲外,该项目具有夺冠实力的捷克名将卡特琳娜-埃蒙斯,这位28岁的老将奥运征战经验要比易思玲丰富的多,这已经是她的第三次奥运之旅了,并且此次出战该项目她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出赛的,四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正是她粉碎了杜丽的卫冕梦,并就此让中国代表团在本土夺下首金的愿望落空。不过对于卡特琳娜来说,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之前还从未有过成功卫冕的历史,她能够打破这一魔咒么?由于德国老枪普菲尔施福特不参加这个项目争夺,使得另一位德国选手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马格尔需要担负起更重的责任。

    男子10米气手枪,是中国射击队不折不扣的传统优势项目,自从1988年成为奥运会设项以来,中国队每届比赛都有奖牌入账,迄今所产生的6枚金牌中国队便拿走了一半,其中“荣誉榜”上就有此次代表中国射击队出战的庞伟,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庞伟是典型的大赛型选手。

    实际上除了2006年世锦赛和2008奥运会之外,庞伟就再也没有在国际性大赛中有过夺冠历史,因此在本次奥运会开始前,除了妻子杜丽之外众多媒体并不看好已经升格为爸爸级选手的庞伟能够卫冕,当然射击项目一切皆有可能,如果庞伟真能连庄,那么他不仅能够成为奥运会该项首位成功卫冕的选手,同时也会与中国射击“传奇式人物”王义夫并肩成为在奥运会赛场两夺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选手。

    与庞伟一起出战的是第五次出战奥运会的老枪谭宗亮,他曾在1996年、2000年和2004年代表中国射击队出战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最好成绩是16年前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第6名,不过谭宗亮曾在2000年世界杯总决赛和今年世界杯米兰站中都有过射落金牌的记录,同时他也是两届亚锦赛和亚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冠军,在比赛经验方面谭宗亮绝对是很过硬的,不过在冲劲,特别是需要发狠时谭宗亮要比竞争对手稍逊一筹。

    这个项目实力强劲的主要是来自日本的松田知幸和韩国名将秦钟午,作为2010年国际射击联合会年度最佳男子选手,松田知幸在2010年世锦赛和2011年世界杯悉尼站中都射落金牌。秦钟午北京奥运会上就曾败给庞伟位居亚军,今年状态大热的韩国人不想再留遗憾。此外塞尔维亚的兹拉蒂奇和土耳其枪手迪克奇也具备争牌冲金的实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