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花絮:禽兽搅局伦敦奥运 开幕式动物去向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22: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hannelId 1 1 1

花絮:禽兽搅局伦敦奥运 开幕式动物去向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22: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伦敦申办奥运会时,一个杀手锏就是很好利用现有的一些场馆或场所。如今,奥运会开幕之际,伦敦人表现出了他们因地制宜的特长,按部就班地搭建起了奥运的比赛场馆。不过,一些临时搭建的场馆却引出不速之客,一些动物也以各自的方式参与奥运,让人啼笑皆非,怜爱有加。

    禽兽横行!狐狸乌鸦搅局奥运射击场

    27日上午,伦敦奥运会正在进行女子十米气步枪和男子十米气手枪决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不过比赛场馆却突然来了一只乌鸦,从场馆上方的缝隙中钻了进来,却无法飞出。

    这只乌鸦在场馆内飞了一个上午,一些埋头训练的神枪手们也忍不住放下手中枪,驻足观看。第五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比赛的老将谭宗亮觉得好玩,放下枪主动和记者说起这只大胆的乌鸦。他告诉记者,这只鸟一早就来了,现在还没有要走的迹象。

    无独有偶,射击比赛所在的皇家炮团兵营有着200多年的历史,平时是军事禁区、闲人免进,这里幽静的环境也吸引了不少动物在此安居乐业。其中最有名的动物当属狐狸。在与记者闲聊时,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这里狐影重重,一些狐狸乱咬乱啃,还偷吃食物,让他们苦不堪言。

    不过,场馆内的工作人员对狐狸更多的是喜爱,“有一只狐狸有时候来看我们,站在那里,我们就和它说"你好!"射击场馆媒体经理詹妮 特鲁逊告诉记者。“虽然它们很调皮地到处乱跑、捣乱,但我们都喜欢这些聪明的小家伙。”

    开幕式动物或成美食 未来去向受关注

    动物在伦敦奥运会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奥运会吉祥物文洛克,就是以富有激情的萨罗普羊为原型。在所有的体育比赛中,有动物参与的,奥运项目中只有马术。不过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还有一些正式的演员,包括70只羊、12匹马、10只鸡、3头牛、2只羊、8只鹅和3条牧羊犬。在一幕“绿色与喜悦”的主题中,奥林匹克体育场将出现草地、田野、城堡、野餐的家庭、耕作的农民和这些动物。

    不过在英国,对于这些动物奥运会后的命运,已经展开了大讨论。有动物保护者担心这些动物奥运会后将遭遣返,可能被“卸磨杀驴”,沦为一些人的盘中餐。而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的一些模棱两可的话,也让他们感到警惕。

    无奈之下,有关方面只得出面澄清:这些动物在开幕式后将得到很好的照顾,不会立即丧命于屠刀之下,成为人们舌尖上的美食。开幕式团队还建议,这些动物可以改行当“演员”,成为动物里的大明星。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