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伦敦奥运会面临挑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21: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伦敦奥运会面临挑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21: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北京奥运会,体操男队夺得男子项目中除跳马以外的其他7枚金牌,女队也贡献团体和高低杠2枚金牌,中国队豪取14金中的9金,将中国体操推向了巅峰。

    四年后,随着杨威的退役和程菲的准退役,中国体操开始走下坡路。在去年的东京世锦赛上,中国队只进账4金,不及北京奥运会的一半,但已经被视为很大胜利。尤其是男团险胜东道主日本队,实现世锦赛五连冠。

    但是,伦敦奥运会533的新赛制对中国队提出了更大挑战。“533”即五人报名,三人上场,计算三人成绩。同北京奥运会和东京世锦赛的“633”相比,报名人数上减掉了一人,这客观上削弱了中国队优势。日本队甚至美国队都认定自己大有机会在男团项目上挑战中国队。女团项目,强大美国队更是信心满满,毕竟在去年的世锦赛上,美国女团以领先中国队近7分的优势夺冠。随着滕海滨的因伤退赛,中国男团又折损了一名全能大将,虽然替补的郭伟阳也是全能高手,但临阵换将毕竟会打乱计划。而这对日本和美国男队来说,无疑是个有利的消息。

    不过,美国男队助理教练梅多思直言没有时间“管闲事”,“他们(中国队)练他们的,我们练我们的。看他们训练也改变不了我们的情况,各管各事。”美国队队长霍顿认为男团没有绝对强手,“现在没有谁是想当然的冠军,那个最高的位置向我们大家敞开。”

    日本队随着全能选手内村航平的崛起,明确表达对男团金牌的觊觎。三夺世锦赛冠军的内村航平多次表态奥运目标就是团体金牌,对于他的强项个人全能只字不提,似乎这枚重量级个人金牌已是囊中之物。

    美国女队教练乔良也对美国队的奥运前景十分乐观,表示女团和个人全能美国队的胜算大,其他项目也具备争金实力。参考去年的世锦赛成绩,美国队的确有这个底气。东京世锦赛,中国女队只有平衡木一金,而罗马尼亚又刚刚失去大将约尔达凯,美国队此时有理由傲视包括中国队在内的所有对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