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奥运会进入最后倒计时 开幕式将引世界目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9: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会进入最后倒计时 开幕式将引世界目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9: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综合报道,经过七年多的准备,2012年奥运会进入最后倒计时,全世界的目光聚焦伦敦。

    耗资2700万英镑的开幕式的最后排练已经完成,来自204个国家的10000多名运动员已经做好了比赛准备。

    全球将有数亿人通过电视收看三个小时的开幕式转播。据相信,这将会是一场充满英伦元素的盛大表演。用开幕式总导演丹尼尔 博伊尔的话说,它能展现“英国人的创意和神奇”

    开幕式前最后一个白天的庆祝活动是以鸣钟开始的。已经有153岁高龄的伦敦地标大本钟,在当地时间上午8点12分至8点15分,三分钟内连续敲响30次。这是近50多年来,大本钟第一次在非规律工作时间响起。

    为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大典特制的皇家御用游艇也载着奥运火炬,参加了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的最后一程。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英国做好了上演“地球上最盛大的演出”的准备。

    卡梅伦说,英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更有着令人兴奋的未来,奥运会是展示精品英国的最好机会。他说,伦敦奥运对英国以及英国人民来说都是一个重要时刻,英国和英国人要抓住这一机会。

    开幕式总导演,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丹尼?6?1博伊尔公布了最后彩排的录像片段,有欢快的舞蹈,扇动羽翼的骑车人,让人窥探到一点今晚将看到的场面。

    周五(27日)英国夏时制21点,悬挂在奥林匹克主会场上特制的欧洲最大的钟将鸣响,为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大幕。

    10000志愿者将参加开幕式的表演,表演场地15000平米,使用道具12956件。

    包括英国女王和各国嘉宾在内的80000观众将出席观看开幕式。

    以篮球运动员易建联为棋手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将在本届奥运会上遭遇美国军团的严峻挑战。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优势,以51枚金牌力压美国首次登上奥运奖牌榜榜首。

    担任美国代表团领队的第一夫人米歇尔?6?1奥巴马与美国运动员共进早餐为其鼓气,并要他们放松心情,开心参赛。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赞扬了东伦敦的振兴项目,并说奥运会将会当地带来实实在在的影响,他对伦敦奥运的安保管理也表示满意。

    伦敦市长约翰逊驳斥了美国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有关伦敦没有准备好举办奥运会的评论。

    他强调,奥运会已经使伦敦获得了相当好的投资,“我藐视那些说奥运没有给伦敦带来经济利益的批评人士”。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