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埃蒙斯大难不死求后福 期待伦敦奥运会翻身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1: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埃蒙斯大难不死求后福 期待伦敦奥运会翻身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1: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7月26日电 8年前那场打错靶的噩梦仍让埃蒙斯不堪回首。这位美国射击名将此后厄运连连,北京奥运会丢金后又患癌症。在从疾病的魔掌中逃脱出来的他如今乐观向上,期待在伦敦奥运会彻底结束无休止的噩梦。

    埃蒙斯一连串的倒霉,完全是不可复制,无法解释。埃蒙斯开始很郁闷,但在得到射击迷的理解后,他也感到很欣慰:“虽然有个别人对我冷嘲热讽,但大部分的人都是支持我的。这让我感到欣慰。”

    无奈之下,埃蒙斯只能求助于一名体育心理学家。对于连续两届出现惊人失误的原因,他总结说:“你永远不要以任何原因改变比赛的节奏。只有保持好你的正常节奏,你才能很好地避免最后一枪的失措。”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埃蒙斯毫无征兆地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在奥运会的测试赛后,医生检查出了他的一些指标不正常,才确认了他的病情。不过这种癌症发现早相对好治,经过手术,他目前基本恢复了正常。

    埃蒙斯还受到一些伤病的困扰。他的背部伤病,影响到了他在比赛中的表现,而他的比赛服和枪械也影响了其发挥,“在射击比赛中,我们需要一套夹克和短裤,不过我用了太长的时间找到合身的。衣服不合适,枪也不顺手,这影响到了我的比赛。今年我找到了合适的战袍和枪,状态也逐渐提高。”

    埃蒙斯本届奥运会将参加男子十米气步枪和步枪三姿的比赛,他期待着能够夺取自己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2004年与他结识,2007年和他结婚,2008年给他生了一个儿子的射击名将卡特琳娜,成为埃蒙斯克服心理阴影的榜样。“我的妻子没有最后一枪的问题,她是因为寻求快乐而比赛的,因此没有压力。而我只是注重于比赛,把奥运会当成了我最大的事业,”他说。

    这种对于奥运会的热爱,使得埃蒙斯永不言弃,对未来仍充满期望。他表示,期待着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自己也会继续努力,参加2016年和2020年的奥运会。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