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对比北京奥运成功压力空前 伦敦迎接巨大挑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channelId 1 1 1

对比北京奥运成功压力空前 伦敦迎接巨大挑战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寄望亚洲奖牌数飙升

    亚奥理事会主席谢赫·艾哈迈德·阿法赫德·萨巴赫(H.E. Sheikh Ahmad Al-Fahad Al-Sabah)日前在伦敦表示,伦敦要复制近似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样举世轰动的成功仍面临巨大挑战。谢赫·艾哈迈德是在当天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4次全会间隙作上述表示的,他希望亚洲各国和各地区奥委会能够争创好成绩,尽可能多地获取奥运奖牌。

  伦敦面临巨大挑战

    “来到伦敦,在周五奥运会开幕前的几天里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这一切都令我感到无比激动,”这位亚奥理事会主席表示,“我认为,伦敦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因为北京奥运会取得了空前的成功,现在人们将拭目以待伦敦奥运会的表现。”

    “伦敦是世界知名的大都市,大家都喜欢这里,但现在人们关注的是开幕式、各项比赛和奥运场馆这些技术层面的事情。我预祝他们取得圆满成功,因为奥运会是奥运大家庭中每一位成员共同为之努力的杰作。”

    四年前,中国以51枚金牌,总计100枚奖牌的成绩领军金牌榜。美国和俄罗斯分别以36金(总计110枚奖牌)和23金(总计73枚奖牌)的成绩位居第二和第三。韩国(13金)与日本(9金)最终分获第七名和第八名。谢赫·艾哈迈德在展望伦敦奥运会成绩时表示:“我确信在金牌榜前10位中至少会有3个亚洲国家。这也将表明通过亚运会和各项世锦赛,亚洲国家在专业体育水平上始终保持着较高水准。”

  寄望亚洲奖牌数增多

    “我们期望提升整个亚洲地区的奖牌数量,而并非仅仅寄托于中韩日3国。”7月16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恢复科威特的会员国资格,其前提条件是科威特国家元首萨巴赫·艾哈迈德·贾比尔·萨巴赫签署书面保证,承诺在2012年8月颁布法令,根据此前与国际奥委会达成的协议,实施新的体育法。

    新法规的执行意味着科威特奥委会自主权长期受到政府干预的局面将就此终止,而正是这种情况导致了国际奥委会于2010年1月决定暂停科威特的会员国资格。谢赫·艾哈迈德表示,科威特国旗能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空飘扬将令他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希望“具体落实”的承诺能够最终得以实现并保持下去。

    谢赫·艾哈迈德还补充说:“科威特选手在射击、双向飞碟和双多向飞碟项目中拥有很大的夺牌机会,我希望我们能够像2000年悉尼奥运会那样赢得一枚奖牌。这将大大鼓舞全体科威特代表队成员的士气。”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