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罗切特:菲尔普斯不是我的敌人 只是竞争对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罗切特:菲尔普斯不是我的敌人 只是竞争对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谁是本届奥运会美国“飞鱼”菲尔普斯最大的对手,他的队友罗切特可能算一个。后者在26日的发布会上说,“菲尔普斯的存在只会让我更加努力,他不是我的敌人,只是竞争对手。”

    在2011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大放异彩的罗切特如今已被媒体“放置”巨星行列,此役他将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200米仰泳等5个项目,与菲尔普斯的多场正面对决已经无法避免。

    “过去三年朝着伦敦奋斗的路程上,我全身心地投入游泳这项运动。不论从训练的角度,还是我的精神状态,我都完全准备好了。”罗切特说。

    对于要与菲尔普斯的碰撞,罗切特平静地说,“其实我的对手并不是只有菲尔普斯一人,还有许多有实力的选手。我没有敌人,菲尔普斯是我的对手,也是我的朋友,但不是敌人。我们的友谊不会因为在哪里比赛,或者参加什么比赛而有所改变。”

    “媒体很喜欢拿我们两个作比较,但我是我,他是他,我们是不同的人。”

    对于菲尔普斯一直备受关注、甚至享受个人专场发布会的特殊待遇,罗切特表示,“和我们在一起时,他很正常,没有什么不同。他的表现那么出色,本来就应该受到更多的关注。以前美国游泳队集体开新闻发布会,几乎所有的问题都是在问他,我们都要睡着了,所以大家都问他,可以分开举行发布会吗。我觉得现在这样很好,给他开专场发布会,我们大家再来。”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