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减重不费力 心情放轻松——女举王明娟细心备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减重不费力 心情放轻松——女举王明娟细心备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6日奥运专电 对于身经百战的王明娟来说,大赛前的训练节奏、生活程序她早就烂熟于心。虽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是按照以往的经验,还有1天就要上场比赛的王明娟忙着减体重、察看比赛场地、体验奥运村的生活,显得比其他年轻队友更加从容和放松。

    王明娟所在的48公斤级将在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一天举行,对于这块中国队志在必得的金牌,已经错过两届奥运会的王明娟比任何人都渴望。26日,王明娟有条不紊地训练、减体重,还和队友开着玩笑,轻松结束了下午的训练。

    由于比赛临近,王明娟抵达伦敦后的训练量不会很大,只是进行调整、适应而已。当日的训练结束后,王明娟就找到队医刘长江给她按摩,按摩结束后,她就开始收拾书包直奔桑拿间。“明天对王明娟特别的关键,因为她要急降最后超出的一点体重。”女队教练周继红说。

    超出的这点体重是多少?周继红说这是“机密”。赛前两周,王明娟在北京已经开始控制体重。虽然体重超出不多,但还是要特别谨慎。“有些运动员喜欢慢慢减,王明娟喜欢先慢慢减一点,最后1天突击减重,这个模式我们已经在过去比赛中演练过很多次,因此不会有问题,何况她体重本来就不大。”周继红说。

    记者看到,周继红带领王明娟和53公斤级的周俊走进训练场内设置的桑拿房,过了一会,周继红又匆忙走了出来。“王明娟想一边听音乐一边蒸桑拿,找不到手机了!”周继红说,“这样挺好,说明她状态不紧张。”

    王明娟只蒸了20分钟就走出桑拿房,她和教练拎着一个“神秘”的小手提箱出现在训练场上。“这是一个便携式称重器,我们想拿它和比赛用秤比较一下,这样回村减重时心里就有谱了。”周继红介绍说。

    拎着这个小小的“利器”,她们又来到比赛馆适应场地。只见王明娟和周俊先后上台做出抓举动作,王明娟还仔细地环顾四周,抬头仰望顶棚。“我喜欢这个比赛场,地面一点也不滑,这是我之前最担心的问题。顶棚高度刚刚好,一切都很好。”王明娟开心地说。

    只参加过两次国际比赛的周俊显然经验不足,她说:“举重台上怎么还有两个摄像头啊!真不习惯!”王明娟立刻给她答疑解惑:“这是比赛电视转播用的啊,没关系,上面是强化玻璃,你比赛时杠铃就是可劲儿砸都砸不坏!”

    在比赛场馆只呆了10分钟,周继红又带领两个徒弟找到了称重室。在这里,所有举重选手都需要在赛前两小时进行称重,体重的微小差别有时将是左右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周继红打开小箱子,让王明娟站上去称体重,然后再让她站到比赛用秤上再称一遍。“基本差不多啊,我们的秤更重一些,就以我们的为准好了,这样有个富余量。”周继红满意地说。

    周继红向记者透露,王明娟抵达伦敦后还问过教练,可不可以去奥运村国际区逛街呢,她回答说当然可以啦!周继红说:“王明娟最喜欢逛街,她这样一问,我就知道她的心态很轻松,这样我就放心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