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奥运开幕式三大看点展现“英伦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9: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开幕式三大看点展现“英伦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9: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虽然伦敦奥运开幕式在遭到媒体“剧透”后所余秘密不多,但一些看过彩排的观众还是认真建议:请在当地时间27日晚把遥控器锁定在直播台,你一定会大饱眼福并有意外之喜!

    据相信,这将会是一场充满英伦元素的盛大表演。用开幕式总导演丹尼尔 博伊尔的话说,它能展现“英国人的创意和神奇”。 

  看点一:英国元素讲述英国故事

    英国最具标志性的几张面孔都将出现在开幕式上,这基本已确定无疑。

    007系列电影中的主角詹姆士 邦德将在开幕式当晚执行一项新的任务,由白金汉宫乘飞机来到奥运主场馆“伦敦碗”上空。与此同时一口重达27吨的大钟将会被敲响,揭开奥运大幕。

    开幕式总共分为三幕,历时2.5小时,主题分别是“绿色和愉悦”,“黑暗魔鬼的磨坊”和“迈向未来”(以开幕式表演正式名称为准),将向观众呈现各种地道的英伦元素:英伦的岛屿、乡村、不同时期的英国人和文化……哦,还有动物——12匹马、3头牛、70只羊和3只牧羊犬,据说这会是展现英式幽默的一种方式。

    这些英伦元素丰富、让人眼花缭乱但并非毫无章法。根据媒体对彩排的报道说,这些元素将被巧妙地串联起来,一起讲述英国是如何成为英国的故事。

    在开幕式的后半段,观众们还将看到《哈利 波特》、《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彼得 潘》等经典电影的场景,哈利 波特的扮演者丹尼尔 拉德克利夫以及英国戏骨朱迪 丹奇都将亮相。

    压轴节目将由前披头士(The Beatles)成员保罗 麦卡特尼带来。他将引领全场唱响乐队经典歌曲《Hey Jude》,这也将是开幕式中观众参与的重要互动环节之一。

  看点二:皇室范儿

    今年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女王的钻禧庆典被认为是与奥运会并列的2012年两大盛会。这两大元素叠加在一起,当然是本届奥运开幕式上不容错过的一幕。

    据了解,开幕式当晚,86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将宣布伦敦奥运会开幕。另外,女王和007的扮演者还在白金汉宫预录了影片,准备在开幕时播放,影片内容也吊人胃口。

    当然从时尚角度说,人们对女王的着装,以及其它王室成员的风采也充满期待。

    英国皇家祖孙三代都活跃本届在伦敦奥运会上,堪称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女王的女儿安妮公主将做为不列颠奥委会主席参与奥运会活动。而威廉王子夫妇和哈里王子则被认为是“最活跃的”,他们是不列颠之队的奥运大使,将“随时出现在运动员中间”。

  看点三:点火选手和点火方式

    关于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点火方式和主火炬手人选的秘密大概会保留到开幕式的最后一刻。

    根据英国媒体的最新说法是,无缘英国国奥队的球星贝克汉姆将参与体育场内的火炬传递,主办方可能会为他量身定做一个新的板块。

    球迷们也许很希望看到最后点燃火炬的人选是小贝,这样点火方式可能就是一记“圆月弯刀”。但可惜的是,这一说法已被权威人士否认。

    目前可信度较高的方案是,最后可能会采用多人点火的方式,譬如用五个人,代表奥运五环,去点燃圣火。

    当然殊荣也有可能属于个人——那些奥运英雄和超级巨星们。目前最热门的主火炬手人选是赢得过5枚奥运会赛艇金牌的史蒂夫 雷德格雷夫爵士,曾在1980和1984两届奥运中赢得男子10项全能金牌的戴利 汤普森,以及平时热爱和支持体育运动的威廉王子等等。

    无论是哪种方式,都将是独具英式匠心的,给人震撼,也许还有感动。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