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柔道女队主教练:抽到好签别得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中国柔道女队主教练:抽到好签别得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9: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在伦敦奥运会柔道比赛26日的抽签仪式上,两名卫冕冠军佟文和杨秀丽得到好签,女队主教练付国义脸上露出了满意的表情。但他同时表示,签运好也别得意,因为在奥运会这样的赛场上,好签不代表好结果。

    根据签表,佟文和杨秀丽要到四分之一决赛才会遇到比较强的挑战,之后可能遭遇的“敌人”也都是老对手,均有胜算。对此,付国义说,佟文和杨秀丽的签不错,尤其是佟文,“对这些对手近期都没输过”。

    接着,付国义话锋一转,指出得到好签位也“不能高兴得太早”,因为奥运会这样的赛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奥运会抽签对于运动员来说,既重要也不重要。说它重要,是因为你知道了下面的对手可能是谁,知道怎么准备预案,怎么有针对性地训练;说不重要呢,是因为能来奥运会的运动员全都实力不弱,无论对手是谁,都要特别当心,一场一场地打。”付国义说。

    “你抽的签好,也不见得有好结果。有的认为签好,却没发挥出来,没把握住机会,那最后就变成不好了;可有时候抽签虽然不好,早遇上强手,但弄好了就是决赛提前(后面就好办了)。”他说。

    佟文、杨秀丽和70公斤级的陈飞7月29日到伦敦。佟文和杨秀丽将分别参加女子78公斤以上级和78公斤级的卫冕战。伦敦奥运会的柔道比赛将于7月28日到8月3日举行,中国将参加女子全部7个级别和男子60公斤级比赛。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