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费德勒:奥运会最大明星不是我 希望开心参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费德勒:奥运会最大明星不是我 希望开心参赛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6日电  “谁是奥运会最大的明星?肯定不是我。”26日下午,三周前在温布尔登球场第七次捧杯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伦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发布会上表示。和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享受个人专场新闻发布会待遇一样,全世界数百位记者聚集在新闻发布厅,只为等待“费天王”一个人。

    手握17个网球大满贯单打冠军的费德勒,只差一枚奥运会单打金牌,就能成为继“红土王子”纳达尔之后,又一个包揽四大满贯赛和奥运会单打冠军的“金满贯”职业球员。在奥运会开赛之前,纳达尔宣布因伤退出,引起媒体广泛猜疑。对此,费德勒表示自己也不清楚纳达尔是因为担心准备不好,还是膝盖伤病才退出奥运会的比赛,不过他希望两人能够在8月底开始的美网公开赛上碰面。

    伦敦奥运会是费德勒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并在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连续两次担任瑞士代表团的旗手,此次他却主动放弃继续担任旗手的机会,让给了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网球男双冠军的队友瓦夫兰卡。费德勒说:“能担任旗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希望每个人都有机会,瓦夫兰卡完全能够胜任。”

    原本就是男单冠军最大热门的瑞士“天王”,这次又抽得一张“上上签”,这无疑增加了他夺冠的几率和压力。费德勒坦言自己今年成绩不错,状态也比08年奥运会之前要好,不过对手焦科维奇和默里正处在运动员的“黄金期”,因此每个人都有机会赢得冠军。他不会给自己增加太多压力,而是开心地参加比赛。

    多次改写网球历史的费德勒取得的成绩已前无古人,会不会在伦敦奥运会圆梦男单金牌后选择退役?对此,将在奥运会期间迎来31岁生日的费德勒明确予以否认。他表示:“我不会在奥运会夺金后就退出网坛,只要身体、心理和家庭各方面允许,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我也有机会参加。”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