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足球]刘建宏:巴西王者风范 内马尔像梅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5: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2 431a509c353542209fb41d48aeaa569b

[足球]刘建宏:巴西王者风范 内马尔像梅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5: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特别是考虑到接下来巴西既是世界杯的东道主又是奥运会的东道主,所以用一枚足球比赛的金牌,来迎接在本土进行的世界杯和奥运会对巴西人来说渴望肯定会大于已往。

    在今天的比赛当中,上半场(巴西) 3比0(埃及) 基本上结果已经锁定了。我看了一下目前的这支巴西队,确实打法还是很有特点的。我们结合上半场一些精彩的回放来看一下!

    刚开场的时候这支巴西队更多的是想怎么去进攻对方,所以在防守时,有个别时候显得有些疏忽,不过很快巴西人凭着自己超强的能力,开始不断的去冲击对方。今天,巴西队打的是4-3-3的阵形,其实最重要的是蒂亚戈席尔瓦加上胡安这两个中后卫和另外一名后腰5号桑德罗,这3个人在进攻上,基本上不越雷池半步,但是其它人,都被主教练赋予了很大的进攻权限。我们来看一下,你看这个球,就是拉斐尔作为一名边后卫,直接助攻到了前场,并且他是和十号奥斯卡之间(做配合),而奥斯卡今天在前卫线上偏右一点,两个人做了一个直塞配合,拉斐尔得球之后,横着带球然后一脚射门。

    在老特拉福德,拉斐尔对每一寸草坪应该说是非常熟悉了,所以这个球进的很有效率,在这之后,我们看,整个巴西队完全掌控了局面。这一次又是很轻松的把球推到了门前,达米昂冷静的射门。

    10号奥斯卡在巴西队前面两次进攻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两次助攻,而且这个球摆脱了门将造成对方实际是空门的场面,奥斯卡在前场的这种穿插非常的活跃。8号罗幕洛也非常的活跃,而内马尔愣是被主教练给予了很大的空间。他可以在前场随意的跑动,他跑动范围很大,忽左忽右,这就使得对方宅防守上很困难。内马尔刚才的踢法很有点像梅西的踢法。你看他吸引了对方4到5名防守队员,随后突然把球分到边路,自己再向门前穿插。内马尔的个人能力谁都知道,当他带球的时候你看对方已经是5名队员上来合围,但他巧妙地把球塞出去,然后再包抄到门前,这个球距离门将太近了,所以尽管内马尔头球的力量并不是很大,但是门将已经来不及做出反应了。   

    整个上半场,巴西队在防守上讲究的是就地反抢,延缓对方反击,而在进攻上是多点开花。左边有马塞洛这一路,右边有拉斐尔和奥斯卡,再加上内马尔、达米昂、胡尔克,所以说这些进攻悍将,轮番的进攻埃及队使得埃及队有点顾此失彼,已经不知道到底该去防谁了。

    从上半场来看,巴西队进入状态比较快,我现在到是希望巴西队的主教练、队员一定要稍微控制一下自己的状态,毕竟奥运会这种比赛越往后打,压力会越来越大,而且赛程相对来说比较密集,这需要队员们合理的控制自己的状态,把最好的状态留到最后。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