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施之皓“无视”抽签 强调首战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4: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施之皓“无视”抽签 强调首战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4: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中国乒乓球队一向淡看抽签,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本次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抽签结果出炉后的态度也是如此。26日下午,这位两次率队包揽奥运金牌的女乒主帅再次强调,无论对手是谁,成败关键都取决于自己。

    25日下午在伦敦东南郊展馆Excel举行的奥运乒球抽签仪式中,中国女队作为团体赛头号种子,丁宁和李晓霞作为女子单打1、2号种子,坐等众多强敌各就其位。结果中国队女团首战对阵西班牙,半决赛可能与老冤家、世乒赛亚军韩国队相遇,而日本和新加坡两支世界一流强队则成功避开了中国队所在半区。

    女单签表中,世乒赛和世界杯的双料女单冠军丁宁把守的上半区汇集了中国香港的姜华珺、荷兰的李洁、日本的福原爱、新加坡主力冯天薇、德国头号女乒吴佳多、西班牙的沈燕飞,以及有女单第一削之称的韩国老将金景娥等一干名将。李晓霞则与日本新星石川佳纯、新加坡的王越古、韩国的朴美英、荷兰的李佼,及香港老将帖雅娜等同处下半区。

    抽签当日未能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施之皓26日接采访时表示抽签结果比较正常。“单打来讲,前名种子16选手都具备一定的实力,抽到哪个总会有利有弊,”他说,“关键取决于我们自己在场上的发挥,取决我们怎么把自己做好。”

    施之皓强调,虽然第一场单打比赛的对手是非种子选手,但决不能掉以轻心。“我们碰到第一轮对手时,对方已经打过至少一场奥运会比赛了,我们的选手因为前两轮轮空,那时还没参加过比赛,对比赛气氛的适应肯定不如对方,”他说,“再者,奥运会本身单打比赛的参赛人数就比世乒赛少很多,所以前几轮的对手水平会相对更高,我们对此要做好充分准备。”

    至于团体赛的对阵形势,施之皓显然打算到单打比赛接近尾声时再考虑。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