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王皓成功“瘦身”近17斤冲击伦敦奥运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1: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王皓成功“瘦身”近17斤冲击伦敦奥运金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1: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三次走上奥运会乒乓球赛场的王皓不见了昔日的大肚腩,这位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二号人物”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奥运备战过程中瘦了16、7斤。”

    7月26日下午,伦敦EXCEL体育中心乒乓球馆内,王皓在1个多小时的对抗性训练中先后换了三件球衣。面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王皓拼尽了全力。

    “以前两届奥运会,都没能赢得金牌。这一次,希望能有一个新的开始。这是我第三次冲击奥运会金牌,希望我的心理暗示能够更加积极,真正地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王皓平静地说。

    29岁的王皓奥运之路走得极为不顺。2004年雅典奥运会,初出茅庐的他一路杀进决赛,却败在了柳承敏的拍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皓再次出征奥运会,决赛不敌同门师兄马琳。此次征战伦敦奥运会,教练吴敬平说,将是王皓的最后一次机会,没有退路可言。 

    王皓并不忌讳谈及前两届奥运会的伤心事,经历过两次重大挫折的他相信自己的实力。他说:“比赛要一场一场地打,我现在考虑的是守住我的半区,争取在决赛中会师张继科。我相信,我有这样的实力。”

    根据前一天的抽签结果,王皓与欧洲第一波尔同处下半区,张继科与朱世赫、萨姆索诺夫、水谷隼等名将被分在上半区。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分析说,王皓首仗可能遭遇奥地利名将施拉格,这个对手不可小视。

    王皓透露自己正在研究首轮可能出现的对手,施拉格就在其中。他说:“现在,我的信心很足,状态也到了近期最好。希望在比赛中能够延续训练中的好状态。”

    刘国梁披露,王皓抵达英国备战之后,状态要比在中国国内集训时还要好,人显得“更兴奋、更积极”。

    王皓伦敦奥运会首战将在7月30日下午1点左右打响,对手极有可能是奥地利名将施拉格或者意大利新秀波波奇卡。

    目前,王皓已经获得了世界杯冠军、世乒赛冠军,还有其他各大国际、国内大赛的冠军头衔,独缺奥运会男单金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