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大津祐树破门悍将红牌 西班牙爆冷负日本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23: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大津祐树破门悍将红牌 西班牙爆冷负日本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23: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消息

      

 

    点击观看西班牙VS日本 上 下半场

    CNTV综合消息:北京时间7月26日21:45,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足D组一场焦点战在英国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球场展开争夺,西班牙国奥队对阵日本国奥队。上半场大津祐树为日本队先拔头筹,西班牙中卫伊涅戈-马丁内斯被直接红牌罚下。下半场双方均无建树,西班牙国奥首战0-1不敌日本,爆出冷门。

    西班牙和日本在国际A级赛事只有1次交锋,2001年4月25日,西班牙国家队在友谊赛中1-0战胜日本国家队。在奥运会历史上,西班牙和日本也有过1次交锋,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小组赛中,西班牙和日本0-0握手言和。这是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决赛点球输给喀麦隆后,西班牙国奥队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日本队则是连续5届奥运会晋级决赛圈,2000年奥运会还进入1/4决赛。哈维-马丁内斯(队长)、阿尔巴和马塔这三大欧洲杯冠军成员领衔西班牙首发,穆尼亚因有伤坐在替补席上。

    开场仅2分钟,日本队完成首次攻门,永井谦佑接到右路传球13米处右脚扫射,德赫亚轻松将球没收。第5分钟,西班牙前场打出连续传球配合,罗德里格14米处左脚低射偏出。西班牙和日本在中场加强拼抢,双方均无射门机会出现。

    前20分钟西班牙有两脚攻门,日本队则只有1次。第22分钟,哈维-马丁内斯送出过顶长传,权田修一在阿德里安之前出击将球没收。第24分钟,马塔23米处左脚抽射被权田修一横身扑出。第28分钟,阿尔巴禁区内做出关键抢断,阻挡日本队的直传。

    第34分钟日本队率先打破僵局,东庆悟的传球制造角球,扇原贵宏开出右侧角球,大津祐树10米处右脚抢射破门得手,1-0!这仅仅是日本队本场比赛第2次射门。第38分钟,哈维-马丁内斯铲倒大津祐树犯规。第38分钟,西班牙回传失误,清武弘嗣截得蒙托亚回传,晃过门将之后小角度推射空门偏出!

    第40分钟,阿尔巴犯规领到黄牌,随后伊涅戈-马丁内斯控球失误,永井谦佑抢断,伊涅戈-马丁内斯拉倒永井谦佑被裁判直接红牌逐出场外!日本获得21米处任意球机会,扇原贵宏左脚弧线球稍稍高出横梁。

    下半场易边再战,日本做出人员调整,进球功臣大津祐树被齐藤学换下。第50分钟,日本队险些扩大领先优势,东庆悟24米处右脚拉出精彩弧线球,德赫亚飞身将球扑出!第56分钟,永井谦佑接到右路斜传形成单刀球,可惜趟球过大未能制造威胁。随后西班牙换上安德尔-埃雷拉,换下阿德里安。

    第58分钟日本险些再度破门,清武弘嗣倒地传球,永井谦佑12米处推射远角稍稍偏出。第60分钟西班牙逃过一劫,清武弘嗣连续突破两人后14米处低射,皮球擦着立柱滚出底线!第63分钟,西班牙再次做出换人,切尔西中场罗梅乌换下伊斯科。第66分钟,马塔开出角球,埃雷拉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放了高射炮。

    酒井宏树因为大腿拉伤无法坚持比赛,酒井高徳替补出场。第77分钟,西班牙后场倒脚险些被日本断下。第79分钟,西班牙阿尔巴和马塔的连续小角度抽射都被门将权田修一封出底线。第81分钟,西班牙换上巴萨边锋特略,换下科克。第82分钟,马塔26米处左脚任意球攻门高出横梁。

    比分落后的西班牙显得相当焦急,多明戈斯因为拼抢和对手发生冲突。第87分钟,永井谦佑断下罗梅乌形成单刀,可惜他的近距离射门被德赫亚封堵出底线。第89分钟,多明戈斯犯规染黄。补时阶段,山口萤近距离单刀推射高出。

    西班牙(433):1-德赫亚/12-蒙托亚、5-伊涅戈-马丁内斯、3-多明戈斯、6-阿尔巴/4-哈维-马丁内斯(队长)、11-科克(81' 16-特略)、15-伊斯科(63' 14-罗梅乌)/10-马塔、7-阿德里安(56' 17-埃雷拉)、9-罗德里格

    替补:2-埃斯比利古埃塔,8-穆尼亚因,13-博迪亚,14-罗梅乌,16-特略,17-埃雷拉

    日本(451):1-权田修一/4-酒井宏树(74' 12-酒井高徳)、13-铃木大輔、5-吉田麻也、2-徳永悠平/16-山口萤、3-扇原贵宏(86' 8-山村和也)、7-大津祐树(46' 15-齐藤学)、17-清武弘嗣、10-东庆悟/11-永井谦佑

    替补:6-村松大輔, 8-山村和也,9-杉本健勇,12-酒井高徳,14-宇佐美贵史, 15-齐藤学,18-安藤骏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