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沙排主帅:揭幕战不怯场 中国攻击力更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23: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中国沙排主帅:揭幕战不怯场 中国攻击力更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23: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二号种子薛晨/张希将于28日在伦敦奥运会沙滩排球揭幕战中登场亮相。中国沙排队的主教练缪志红26日表示,薛晨/张希已经日趋成熟,不会怯场。而同美国、巴西队的高手相比,中国组合的攻击能力更胜一筹。

    伦敦奥运会的沙滩排球赛场是历届奥运会最大的,能够容纳史无前例的1万5000名观众。不过,缪志红表示,薛晨和张希经过四年的磨练,对于大场面已经见怪不怪了。他说:“我认为她们不会怯场,只是可能会因为第一场,开局不见得会有很多的把握。场地对我们的影响不大,我们每年都在外面飘,适应能力还是比较强的。”

    同国际排联与伦敦奥组委将薛晨/张希列入夺冠热门之一相比,缪志红还是比较谨慎。他说:“我们还是摆在冲的位置,作为个人技战术能力的掌握来说,我感觉还是和美国、巴西有差距。毕竟她们年纪比较大,球龄比较长。我们只是在网上的攻击力上相对比较强一点,这就要看比赛的发挥了。”

    同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三对女子组合冲击金牌相比,在伦敦只剩下了女子薛晨/张希和男子徐林胤/吴鹏根各一对搭档。缪志红认为,所有的希望都集中在一对选手身上,他们的压力是比较大的。尤其是女子沙排肩负着夺牌冲金的希望。

    不过,缪志红同时表示,同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得铜牌时相比,薛晨/张希有了不小的进步。他说:“08年她们是小队员,没有什么压力。技术的掌握能力包括火候的把握上还不如现在。通过这几年比赛的积累,我们还是一年一个台阶在往上走,整体表现逐渐趋于稳定。应该说同08年相比较,她们是有提高的。”

    此外经过一系列调整的中国沙排队目前伤病控制情况也比较好。缪志红说:“目前来说队员伤病情况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情绪也比较好。男队也是,伤病也在好转,逐渐趋于往上升的状况。特别像吴鹏根,受之前伤病影响,在技术环节例如串联上带来一些影响。但前几站我们也停了一下,目前状况逐渐在缓和。现在看来吴鹏根的伤病不会给比赛带来影响。”

    伦敦当地时间28日上午9点,薛晨/张希将会迎战俄罗斯的23号种子安娜斯塔莎·瓦西娜/安娜·沃扎科娃。男队徐林胤/吴鹏根则于下午当日下午2点半迎来首战,对手是瑞士组合海耶/舍瓦利尔。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