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足球]刘建宏:半场结果虽出人意料 日本并不被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23: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2 dae1c98a7ffa4a2f93e85c42145abf0c

[足球]刘建宏:半场结果虽出人意料 日本并不被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23: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伦敦奥运会首轮男足小组赛西班牙迎战日本,上半场比赛日本1比0领先西班牙。中场休息时,中央电视台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对日本队进行了点评。以下是刘建宏点评实录:

    如果说你只看比分的话,你会觉得:哎哟,日本怎么会领先西班牙呢?

    这确实有点儿出人意料,但是如果你看过上半场的比赛的话你会发现,日本人虽然在控球上少于西班牙队,但是他们并不是属于那种被动的防守,他们的防守应该说组织地非常好。

    而且他们的反击,像这样一次反击当中,长传找到永井谦佑,之后他们在防守上总是能够跟得住、贴得紧,最后还能断得下。这一脚球虽然西班牙队形成了攻门,但是第一,这是在禁区外,第二,这个球西班牙队的特点是在吸引了大批的日本队的防守球员之后,迅速地把球再转移出去。 

    这一次就形成了日本队防守人员相对少的这么一个区域,因而有了射门比较好的机会。但是在上半场,西班牙队能够创造出这样的机会都很少很少了。再有就是马塔的这一次,横着抹动然后在禁区外突然起脚射门,然后被门将扑了出去。

    整个上半场,西班牙队最有威胁的射门也就只有这两次了。但是日本队有威胁的进攻一点儿都不少于西班牙队,如果从控球时间上来说,日本队可能不及西班牙队的一半儿,但是日本队的进攻,你看在这一次角球当中,是成功地抓住了机会。7号大津佑树,注意他的跑动,在禁区内抢点的时候,一开始的时候他还在12号蒙托亚之后,但是突然间在这个角球开出后,他基本上也对这个落点有判断的时候,像灵猫一样闪到了蒙托亚身前,蒙托亚这个时候想再去防守他的时候已经没机会了。

    所以日本队在上半场应该说很明确地利用自己的战术,然后利用自己非常非常积极的整体的防守给西班牙队的进攻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而且他们这种反击又使得西班牙队很别扭。你看最后5号马丁内斯被红牌罚下。有人会认为说,这个球裁判员的尺度过于严厉了,但是确实马丁内斯在一对一对方马上就要形成单刀的时候手上有动作。这是一个合理的身体接触,但是这儿,这一下裁判是看得非常清楚。这是他在背后和在胸前都有,同时拉抓的动作。

    所以说整个上半场日本队牺牲了攻击时间,但是因为他们球员的意识很好这样他们的跑动很积极,所以在防守上他们并没有完全处于下风,而且在反击当中他们获得机会实际上比西班牙队还要更多。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