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李宗伟脚踝伤病几近全愈 状态仍需比赛检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9: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李宗伟脚踝伤病几近全愈 状态仍需比赛检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9: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近日透露,他的脚踝已经伤愈了90%,但目前还不知道自己的状态如何,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

  在5月的汤姆斯杯比赛中,李宗伟不慎扭伤右脚脚踝,这给他征战伦敦奥运会蒙上了一层阴影。在一个月前接受采访时,李宗伟曾表示伤势已经恢复了70%。而25日在比赛场温布利体育馆进行完适应场地训练后,李宗伟说:“虽然我还没有恢复到100%,但我感觉越来越好了,现在应该已经恢复了90%。”

  李宗伟肩负着为马来西亚夺得奥运历史首金的重担。“我知道现在各方面的压力都很大,但我受伤了,所以压力相对就小一些。不过这是我的第三届奥运会,也是最后一届,一枚金牌对于我来说相当重要”。

  本届奥运会李宗伟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与二号种子林丹分属上、下半区,外界十分期待两人能在最终的决赛中上演巅峰对决。北京奥运会时,李宗伟和林丹就相遇决赛,“超级丹”笑到了最后。

  “人们总是想看到我和谌龙或者林丹的比赛,但现在这个时刻,我只专注于前一两场比赛,”李宗伟说。

  从本次比赛的签位看,李宗伟与芬兰选手朗恩同在A组,由于该组只有两人,所以李宗伟只需一场胜利便可以晋级16强。之后他有可能面对印尼世界排名第六的桑托索。

  “小组赛中我将对阵朗恩,他实力不太强。淘汰赛首轮我将与桑托索交手,自从2011年的超级赛总决赛之后,我就没和他打过,”李宗伟说。

  奥运会羽毛球赛将于28日拉开战幕,李宗伟的首场比赛在30日进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