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日媒揭晓最受关注的日本奥运选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8: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日媒揭晓最受关注的日本奥运选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8:5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伦敦奥运会即将开启大幕,世界各国的奥运代表团都已陆续入住奥运村。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奥运代表团团长上村春树表示,此次伦敦奥运会日本的目标是获得15到18枚金牌,冲击金牌榜第五的位置。 

    据悉,此次日本将派出总数为518人仅仅次于北京奥运会的历史第二大团队出战伦敦奥运会,其中运动员为293人。日本女子摔跤明星选手吉田沙保里将担任本届奥运会开幕式日本代表团的旗手。日本国内的媒体和民众都对有望获得奖牌的选手给予了热切的关注。

    足球运动员:泽惠希

    参加奥运会次数:3次

    获得奖牌数:0枚

    泽惠希是日本女足中场的绝对核心,至今出席170场比赛,同时也是日本女足获得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军的主要功臣。泽惠希堪称日本女足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泽惠希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率领日本队最终夺冠。在对阵墨西哥的小组赛中,泽惠希上演“帽子戏法”,日本队4-0击败对手,并提前锁定8强席位。四分之一决赛,日本凭借泽惠希在加时赛中的角球助攻,淘汰的德国队,昂首进入4强。在半决赛对阵北欧海盗瑞典的比赛中,又是靠着泽惠希的进球锁定胜局,日本队3-1击败对手。在决赛中,美国队一直领先到117分钟,然而这个时候日本队的英雄诞生了,泽惠希一脚漂亮的后跟进球把球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最终在点球决战中,日本队5-3击败了美国队,创造了日本和亚洲的历史。

    2011年世界杯上泽惠希一共踢进了5个进球,并荣膺了世界杯的最佳球员称号同时也获得了世界杯金靴奖和金球奖,以及2011年度的世界足球小姐称号。

    乒乓球运动员:福原爱

    参加奥运会次数:2

    获得奖牌数:0

    有着“瓷娃娃”之称的福原爱因长时间在中国各地打球,所以在中国也拥有很高的知名度。日本媒体也对这位热门乒乓球员给予了高度关注。

    2004年,年仅16岁的福原爱作为日本最小的运动员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并获得了当时个人最好成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福原爱被视为中国选手最强劲的对手,但在与张怡宁的对决中,遗憾止步8强。今年3战奥运会的福原爱表示一定要摘取奖牌,但是北京时间26日公布的抽签结果显示,福原爱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同在上半区,征途前景并不明朗。

    体操选手:内村航平

    参加奥运会次数:1次

    获得奖牌数:2枚

    1989年出生的内村航平,是近年来日本体操界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被称为日本体操队下一代的领军人物。2008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内村航平,用稳定的发挥帮助日本男团逆转夺得一块银牌。他同时还获得了一块个人全能的银牌。

    自由式摔跤选手:吉田沙保里

    参加奥运会次数:2次

    获得金牌数:2枚

    吉田沙保里出生于日本三重县,三岁开始和父亲学习摔跤,是日本最优秀的女子摔跤选手。在前日本全国冠军父亲吉田荣胜的指导下,吉田沙保里从小就在各项摔跤比赛中崭露头角,她在国际大赛上曾经创造15连胜的纪录。在世界摔跤历史上,恐怕没有第二个人能像吉田沙保里一样,保持120场不败的纪录。

    柔道选手:上野顺惠

    参加奥运会次数:0

    获得奖牌数 :0

    上野顺惠也是一位出生与柔道世家的选手,她的姐姐上野雅惠在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都获得了柔道项目的金牌。尽管上野顺惠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是她的实力不容小觑。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顺惠获得金牌。她此后又将2011年的世界柔道锦标赛金牌收入囊中。

    链球选手:室伏广治

    参加奥运会次数:3次

    获得金牌数:1枚

    现年37岁的室伏广治至今仍活跃在链球运动。他目前为止最好成绩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当时他以89米的成绩获得了链球项目的金牌。但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只获得了第五。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