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28日4时CNTV视频直播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4: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28日4时CNTV视频直播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4: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NTV消息:北京时间7月28日4:00 CNTV将全程视频直播伦敦奥运会开幕式

    》》》》》点击进入CCTV奥运直播 (评论员:张斌、沙桐)

    》》》》》点击进入CCTV新闻直播 (评论员:白岩松)

   伦敦时间7月27日(北京时间7月28日)第三十届伦敦夏季奥运会开幕,开幕式是每一届奥运会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将重现一些历史场景,并以“甲壳虫”乐队的老歌“Hey Jude(嘿,裘德)”结束。

    当地时间7月27日晚上9点,一口欧洲最大的钟将被敲响,奥运开幕式就此开始。钟上刻着莎士比亚名著《暴风雨》中的句子“不必害怕,岛上已满是声音”。开幕式的主题援引《暴风雨》,被定为“奇妙岛屿”。体育场将被变成英国乡村,演员们将把真实的牛羊带到的草地上,向观众展现一幅田园牧歌的画面。

    此后,人们将还原1948年一批移民从西印度群岛乘“帝国疾风号”来到英国开始新生活的场景,以及女性是如何争取选举权的历史。

    另外,开幕式还将重现1936年200多名史称“加罗十字军”的来自英格兰东北部的工人徒步到伦敦议会大楼抗议的历史镜头。1936年正值全球经济大萧条,这些人抗议的是贫穷以及高达70%的失业率。《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开幕式导演、曾执导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丹尼博伊尔的这一做法对于目前正处于经济危机中的全球来讲很有象征意义。开幕式演出的一个高潮是悬挂于观众头顶的五个巨大的圆环在烟火中慢慢叠到一起,组成奥运五环的标志,随后发出光芒。流行音乐的常青树、“甲壳虫”前主唱保罗麦卡特尼将用一首“HeyJude”结束整晚的演出,届时现场6万名观众将和他一起合唱,告诉人们要让世界“变得更好”。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时长为3小时,耗资27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69亿元)。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100多位国家元首将出席开幕式,10亿名电视观众将观看直播。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