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奥运搭建沟通桥梁 中国积极参与扬奥运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3: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搭建沟通桥梁 中国积极参与扬奥运精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3: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备受瞩目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即将于当地时间7月27日晚20时12分在伦敦斯特拉特福德奥林匹克体育场拉开序幕。在随后的19天里,各国运动员将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宗旨,为世界人民呈现一场顶级体育竞赛盛会,不同国度、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人们也将在平等参与、公平竞争的互动中,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用行动诠释奥林匹克精神的内涵。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人类社会既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诸如气候变化、金融危机、资源枯竭、疾病等前所未有的共同挑战;现实中由于文化、政治体制、经济制度、意识形态等方面差异所造成地区冲突和国际纷争也此起彼伏,世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迫切需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合作。

在此情形下,诞生于1896年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不仅继承古代奥林匹克传统,发展成为当今世界参与最广泛、影响最深远的文化体育活动,更成为世界文化交流互通的平台。它将多样的世界集中于特定的空间、时间范围内,使之交流、争鸣,增进了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其内涵已远远超出体育竞技的范畴,成为全人类的文化盛会和文明遗产,成为全人类追求和平的共同愿望与期待。

尤其是四年前那次诠释“完美”的北京奥运会,搭起了一座各国、各大洲、各种文化、各种信仰和各年龄层之间沟通的桥梁,促进不同文化和信仰人们的相互理解,为世界和谐做出重要贡献。而在北京奥运会申办和筹办过程中,中国政府和人民得到了世界各国的真诚帮助,取得辉煌成功,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2012伦敦奥运会是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举办的奥运会,共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参赛,百余位国际贵宾将出席开幕式。作为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和上届东道主,中国理应支持并积极参与本届奥运会,展现中国体育运动的水平,体现中国对奥林匹克事业的支持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

当前,中国已派出了621人组成的阵容强大的体育代表团奔赴伦敦,参加23个大项、212个小项的角逐,参与水平居各国前列,中国正以行动支持伦敦奥运会。

25日,中方宣布:中国政府代表、国务委员戴秉国将出席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并前往奥运村看望中国体育代表团,这更显示出中国政府对本次伦敦奥运会的重视。

据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司长秦刚透露,受中国领导人委托,前往伦敦的戴秉国也将带去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祖国人民对中国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

这将激励中国代表团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在赛场内不畏强手、勇攀高峰,发挥最佳竞技水平,再次铸就中国竞技体育的新辉煌;在赛场外全面展示中国人民自信、开放、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让世界了解中国,增进相互了解,不断丰富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内涵,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的新贡献。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