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女排首进比赛场馆 适应训练急哭大梅小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3: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channelId 1 1 1

女排首进比赛场馆 适应训练急哭大梅小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13: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6日,中国女排来到奥运会排球主场馆进行赛前唯一一次适应性训练,找不到比赛感觉急哭了王一梅和惠若琪两位主攻。而老将魏秋月及马蕴雯则表示对场馆很惊喜,期待奥运会的比赛。

    奥运会女排比赛于伦敦伯爵宫进行,这座场馆据说由展览馆改造,由两个大馆链接而成。中国女排适应场地的时间是伦敦时间上午10点,女排9点就提前来到热身场地等待。由于这是赛前的唯一一次热身机会,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现很兴奋,扔球的动作也是连蹦带跳的。

    不过虽然教练员提前进入了状态,但主攻手王一梅却没能找到状态,因为受伤现在的她需要热身的时间比较长,而因为找不到比赛感觉,大梅又急得哭了一鼻子。“刚开始很着急,在练习场的时候活动不开,到进入比赛场之后脚慢慢活动比较好一点,起跳扣球方面开始敢发力。”王一梅说道。

    10点时中国女排进入主馆,现场的感觉比想象中好,馆虽然大但是相对紧凑,队员们表示适应的不错。队长魏秋月首先说道:“对于场馆大家比较适应,因为大小比较适中,特别是赛前大家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一进来还是蛮惊喜的。”而老将马蕴雯也表示:今天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可以适应场地,大家首先在情绪各方面比较兴奋,因为包括场地内有奥运五环标志,马上可以融入到奥运氛围当中,还是很期待奥运会的比赛。

    一个小时的时间队伍训练得很紧凑,俞觉敏也是跑着指挥训练,此前着急的大梅也逐渐找到了节奏,不过随后记者又拍到惠若琪边训练边抹眼泪,因为觉得自己今天练得不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惠若琪着急了。“离比赛的要求还差一点吧,其实我们可以做的更好,在适应场地上面细节可以做的更好,今天整个感觉比较乱,就是担心比赛中会出现这样的状况。”惠若琪道出流泪的原因与担忧。

    适应场馆相对简单,不过找到比赛状态对于队员们来说看来并不容易。赛前唯一一次适应比赛场馆的训练不仅是让队员们感受场馆亮度以及空间感,更重要的是让她们尽快融入到比赛氛围中找到正确的比赛节奏和状态,这些是中国女排想在死亡之组杀出重围的关键。

搜索更多 女排 首进场馆的新闻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