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男子举重吴景彪誓要夺金:享受饺子 看淡困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9: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男子举重吴景彪誓要夺金:享受饺子 看淡困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9: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誓要夺金的中国男子举重运动员吴景彪25日在训练后表示,他很适应奥运村的生活,场馆的灯光等问题在他看来都没有任何问题。

身穿灰色紧身训练上衣、红色运动长裤,拉着装有训练服的小拉杆箱,吴景彪25日非常潇洒地走进训练场。这是中国队来到伦敦后的首场训练,训练开始前,吴景彪先让队医刘长江帮他按摩放松,然后才开始举杠铃。他说:“今天的训练量很小,目的只是出出汗而已,保持肌肉柔韧性。”

其实在去年8月,吴景彪曾随中国队到英国进行转训,因此对英国的环境很熟悉。他说:“这是第二次来了,所以感觉自己挺适应的。”对于时差问题,他说:“没有问题,以前经常出国比赛,所以身体能够自动调节,我也不会对一些时差反应感到焦虑。”

吴景彪所在的56公斤级比赛将在29日举行,他现在已经开始减体重。“我只有3公斤体重要减,所以现在没有断食,只需要稍微控制一下食量。”他说,“所以奥运村餐厅我已经去过啦!”

吴景彪幽默地说,他刚开始只注意到有“欧洲区”,结果连着吃了两顿欧式餐饮。他笑着说:“今天中午才发现‘亚洲区’,我吃上饺子了!”

有外国选手反映,训练馆的灯光有些刺眼,对运动员训练不利。吴景彪对此一笑而过,他说:“灯光无所谓了,即使没有电,到了比赛那天摸着黑我也能举!现在关键是要吃好、睡好,调整好心态。”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