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诺维茨基给德国代表团入场式女旗手鼓劲助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诺维茨基给德国代表团入场式女旗手鼓劲助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德国代表团还没出征前,人们就纷纷猜测,在7月27日奥运会开幕式上,将由谁来担任德国代表团入场式的旗手。今天终于有了答案:德国女子曲棍球队队员娜塔莎·凯勒。

    凯勒将因此成为德国自1908年参加奥运会以来25名旗手中的第五位女旗手。当得知自己担任旗手的消息时,凯勒激动地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亮点。对我以及全队都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月初刚刚过完35岁生日的凯勒在国家队效力多年,曾随队夺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加上这届奥运会,凯勒已经是五朝元老。除了雅典奥运会金牌外,她还随队拿过1998年室内世锦赛冠军,欧锦赛冠亚军及第三名,1999年曾荣获年度最佳女子曲棍球运动员称号。她来自一个曲棍球世家,爷爷、爸爸、哥哥和弟弟都是国家队队员,随队获得过奥运会金牌、银牌或世锦赛冠军等荣誉。她的弟弟弗洛里安·凯勒还是现役德国男子曲棍球队队员,随队勇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曲棍球金牌。

    在德国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上,除了伦敦这届,1964年、1968年、1980年和2000年都是由女选手担任入场式旗手。需要指出的是,除2000年之外,上述前三届的女旗手均来自当时的民主德国。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德国代表团入场式的旗手是名声显赫的NBA球星诺维茨基。对此凯勒表示自己有些顾虑:“我是否能像诺维茨基一样完成任务吗?他可比我又高又壮。”当获悉凯勒担任旗手的消息后,诺维茨基在推特上为凯勒鼓劲:“我为你感到巨大的荣幸,不要有任何顾虑:旗子并不重,祝你好运!”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