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举重队伦敦首练 心态放松适应快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4: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中国举重队伦敦首练 心态放松适应快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6日 04: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中国举重队25日下午进行了抵达伦敦后的首次训练,男、女队教练均表示,运动员适应新环境的速度超过他们的预想,全队已经准备好在伦敦打一场“硬仗”。

    中国队24日傍晚来到伦敦,25日上午还参加了奥运村升旗仪式。下午3点20分,中国队的7名队员来到EXCEL体育馆的训练场地。一进入训练场,大家很熟练地分配好举重台开始进行放松训练。记者注意到,女队的4名队员一边压腿一边有说有笑。

    25日的训练非常轻松,主要以适应环境为主,队员们除巩固动作外并没有进行任何大重量训练。尽管训练量不大,但是大家非常认真,男队总教练陈文斌游走于吴景彪、张杰和林清峰的举重台,不时对他们的动作进行指导。女队58公斤级的李雪英和75公斤以上级的周璐璐则互相帮助,当一方举杠铃时,另一方就会喊加油。

    中国队的第一堂训练课持续了不到1小时,陈文斌在训练结束后表示,他对队员们的恢复程度感到满意。他透露,昨天中国队坐了11个小时的飞机,入住奥运村又用了五六个小时,今天上午队员们就开始熟悉奥运村的设施以及班车。他说:“大家体力恢复得不错。”

    女队教练许敬法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他说:“队员们心情都不错,因为前一阵子我们进行了大运动量训练,所以今天只是进行一下调整。”许敬法认为,伦敦的天气湿度大,奥运村里没有空调有些炎热,所以他嘱咐队员们一定要注意休息、保持体力。

    对于奥运村的饮食,陈文斌也表示比较满意。他说:“我在亚洲区域吃了两餐,味道当然不是很丰富,但是营养足够了。唯一的遗憾是没有汤,我们会想办法自己做一些。”

    不过让举重队的队员们感到遗憾的是,由于比赛28日就将开始,很多小级别的运动员已经开始减体重,这就意味着他们得管住自己的嘴。陈文斌透露,56公斤级的吴景彪和62公斤级的张杰都在减体重,后者24日晚上就吃了一点水果。

    目前中国队只有男子85公斤级的陆永一人参加过奥运会,其余人都是“菜鸟”。陈文斌表示,上届奥运会其实新人也占大多数,何况这些新人们都有参加世锦赛、亚运会的经历,因此不担心他们因为缺乏奥运会经验而影响发挥。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