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开幕式遭泄密尴尬 主火炬手或成最后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22: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奥运开幕式遭泄密尴尬 主火炬手或成最后的秘密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22:2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7月25日电  最不容世人提前看到的伦敦奥运开幕式,当下却跻身开赛之前的最大“看点”。

    当地时间23日晚间,伦敦奥组委进行了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的首次带妆彩排。尽管为防泄密,奥组委使出了浑身解数,但此后互联网上铺天盖地的彩排照片和视频,仍让人为开幕式能否保密至最后一刻充满疑虑。

    媒体报道,当日的彩排前,所有的表演者和志愿者都被要求签署保密协议,与此同时,大批安保人员在场内外巡逻,开幕式总导演丹尼 博伊尔甚至亲自出面恳求观众“保密”,不要将任何一张相关照片上传至社交网络,体育场巨大的屏幕上亦打出了“请为惊喜保密”的字样。

    事与愿违的是,彩排结束后不久,大量与之相关的照片及视频通过互联网传播开来,其中一段长达17秒的视频在被某门户网站主推后,通过微博等形式大量转载,不由让人想起4年前韩国SBS电视台赶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率先播发开幕式彩排视频片段引发轩然大波的往事。

    除了照片及视频,更多的文字信息亦不遑多让。事实上,通过上述信息,一个相对完整的开幕式基本呈现在外界眼前:开幕式共分为3幕,分别是开幕:绿色和愉悦;第二幕:黑暗魔鬼的磨坊;第三幕:迈向未来。

    除此以外,一些之前不为人知的细节,包括开幕方式,以及服装舞美、参演农场动物的品种及头数,甚至具体到重要演员都做了清晰介绍。

    “我对此表示遗憾,尽管我们尽了最大努力,我们似乎仍无法阻止此类泄密事件的发生。”伦敦奥运开幕式艺术总监丹尼 鲍尔(DannyBoyle)抱怨。

    众所周知的是,奥运会开幕式绝不是一场简单的文艺演出,而是历届奥运会最庄严、神圣的仪式。事前严格的保密,是确保国际奥委会相关知识产权以及维护发布时庄重的氛围所采取的必要措施,早已成为一种国际惯例。

    近年来,随着微博等新型社交网络的兴起,奥运会开幕式的保密效果受到了空前的威胁。“我们面对以往不存在的事情,人人可以在场内用手机拍摄,我们希望他们仅用于个人欣赏,不要发到网络上,但这很困难。”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营部主任埃德加如是感慨。

    所幸的是,作为本次开幕式的最高机密,点燃圣火主火炬的最终人选仍鲜为人知,有理由期待,这或成为开幕式幸存至最后的秘密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