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奥运抽签张继科上半区 王皓波尔或半决赛交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22: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channelId 1 1 1

奥运抽签张继科上半区 王皓波尔或半决赛交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22: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抽签,男单前两号种子张继科和王皓分别镇守上下半区,张继科可能先后面对萨姆索诺夫、朱世赫与水谷隼、王皓首战就面对施拉格,半决赛可能遭遇波尔,两位中国选手会师决赛不易。

    男单共有64人参赛,采取单败淘汰赛制。种子排名在第1至16的选后,将直接晋级第三轮即32强,排名在第17至32位的选手晋级第二轮,而排在第33位以后的选手,则从第一轮打起或者参加初赛。

    世界排名第一的张继科,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连续两届奥运会亚军王皓作为二号种子出战。根据抽签,张继科和王皓分别处在上下两个半区,直接进入32强。1/16决赛,张继科的对手不强,将在土耳其的博拉和西班牙的马查多之间产生。

    1/8决赛,张继科很可能对阵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后者要在1/16决赛面对葡萄牙选手蒙泰罗。若能跻身八强,1/4决赛张继科遭遇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或者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的可能性很大,后两者首战将面对朝鲜的金赫峰和俄罗斯选手斯米尔诺夫。

    若能闯进半决赛,张继科的对手将在德国新锐奥恰洛夫、日本好手水谷隼或者丹麦老将梅兹之间产生,几位欧洲老将,希腊格林卡、克罗地亚的普里莫拉茨以及奥地利的陈卫星,也都在这个小半区内。

    二号种子王皓在下半区,首战极有可能碰到奥地利老将、03年世乒赛冠军施拉格,后者要先遭遇意大利选手波波奇卡。闯进16强后,王皓可能会遭遇新加坡的高宁或者斯洛文尼亚的托西奇,杀进八强难度不大。

    1/4决赛,王皓的潜在对手将是韩国老将吴尚垠或者日本新秀岸川圣也,后两者先要过葡萄牙选手弗里塔斯和希腊的吉奥尼斯这关。如果能够打进四强,王皓的对手将在德国名将波尔,罗马尼亚的克里桑、俄罗斯选手什巴耶夫以及中华台北的庄智渊之间产生,中国香港的唐鹏、西班牙老将何志文、克罗地亚的加西奇以及塞尔维亚的卡拉卡舍维奇也在这个小半区内

    一切发展顺利的话,张继科与王皓将会师决赛,但晋级道路上两人都将遇到诸多强敌,中国男单包揽冠亚军绝非易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