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日本欲夺金牌榜第五 "15金"计划其他国家不看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日本欲夺金牌榜第五 "15金"计划其他国家不看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8:4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24日,参加2012伦敦奥运会的日本奥运代表团在伦敦奥运村举行入村升旗仪式。图为参加升旗仪式表演的演员欢迎日本奥运代表团。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日本代表团以9金位列金牌榜第8,当时位于第5的德国代表团则获得了16枚金牌。日本代表团于24日参加奥运村入村仪式之后,团长上村春树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日本将本届伦敦奥运会的夺金计划定为15至18枚,目标就是金牌榜“老五”。

    这一提法频惹非议。中国网友似乎并不“买账”,据日媒今日报道,大部分中国网友认为日本15金计划是“吹牛”。撇开偏激情绪,日媒从网友的评论里看到:“的确不太可行。北岛虽然没问题,但内村至多能获得3枚金牌,如果真是以18金作为目标,日本代表团的确有些忘形。”

    英国《独立报》24日发表评论,认为日本制订的伦敦奥运会“15金目标”的实现可能性较低、前景黯淡。该报指出,日本虽在此前历届奥运会上从柔道、体操、摔跤、游泳这4个项目上获得不少金牌,但近年来日本队员的成绩并不理想,特别是柔道方面明显不济,也就是说日本在其传统优势项目上逐渐丧失竞争力。

    该报分析,日本虽有3位强有力的“夺金王”,分别是摔跤55公斤级选手吉田沙保里、男子体操“一哥”内村航平、“蛙王”北岛康介。报道称:“吉田几乎无敌手,她是摔跤55公斤级的最强者,本届奥运会目标是三连霸”、“内村是体操界伟大的选手,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北岛也是如此。”所以日本如想取得15枚金牌,就必须寄希望于这3人之外的其他选手超常发挥。

    英媒同时指出:“如果其他选手‘不给力’,日本就无法达成15金的目标”,而一旦日本的战绩低迷,势必也会影响到东京与伊斯但布尔、马德里等城市竞争202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