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意大利击剑探营三:切奥里尼称目标是剑扫奥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7: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意大利击剑探营三:切奥里尼称目标是剑扫奥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7: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  意大利男、女花剑队总教练斯-切里奥尼有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带队在本届奥运会夺得一切能够拿到的奖牌,不仅要囊括全部4金,还得有尽量多的银牌和铜牌。

    切奥里尼是1988年首尔奥委会男花金牌得主。他对新华社记者表示,现在他执教的可能是花剑历史上最强的女队和男队。他说:“我的男、女选手都有实力在本届奥运会上冲击个人金牌。无论男队还是女队都堪称历史最强。”另外让他很开心的是,根据奥运会花剑个人比赛赛程安排,所有意大利选手只有到半决赛阶段才有可能狭路相逢。

    因此,切奥里尼希望意大利选手最后能在男单和女单决赛中会师;而团体赛,意大利队能够在决赛中战胜对手。

    虽然切奥里尼承认自己的想法有些近乎疯狂,但不是没有实现的可能。在女队这里,他手握三张王牌——世界排名第一的韦扎利、排名第二的迪弗朗西斯卡和排名第四的艾利戈。无论个人还是团体比赛,其他队都难与之匹敌。

    切奥里尼说:“韦扎利是位完美的选手,当今最强。我很吃惊她能如此多年保持如此强劲的状态。迪弗朗西斯卡目前正处状态巅峰,虽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也是一名大赛经验相当丰富的老将。她能击败包括韦扎利在内的所有选手。”

    这位意大利队总教练认为艾利戈很有可能扮演“黑马”角色:“大家认为韦扎利和迪弗朗西斯卡最有可能在决赛中会师。但我也看好艾利戈。她最近一门心思训练,进步很大。如果她最后夺冠,我也不会吃惊。”

    意大利男花实力一样强大。安-卡萨拉和瓦-阿斯普罗蒙特世界排名分列第一、第二位。另一名主力选手安-巴尔蒂尼也曾世界排名第一,个人技术超群,大赛经验丰富。

    不过,切奥里尼承认意大利男队无论个人还是团体夺冠的难度都很大。他说:“在个人赛中,我认为有12名选手具有夺金实力,其中包括我们意大利队的三名选手。在团体比赛中,我们也会碰到一些实力相差不大的强队,其中最可怕的应该是中国队。”

    “中国队团体实力很强,他们去年在世锦赛中夺冠,已经证明了这点。”他接着说,“马剑飞和雷声是两名高水平选手。我不确定他们的第三号选手是谁,估计是经验更加丰富的朱俊。他在北京奥运会个人比赛中获得了第四名。”

    显然,切奥里尼已对中国男花进行了认真研究。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