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劲敌赞刘翔最有望夺冠 梅里特:他是现象级巨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5: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青年报

channelId 1 1 1

劲敌赞刘翔最有望夺冠 梅里特:他是现象级巨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5: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青年报

      

    刘翔是本届中国奥运代表团中最受关注的明星,这点毫无疑问,而梅里特对他的威胁也因此在中国尽人皆知。“刘翔是现象级巨星,仍然是最有可能夺冠的选手!”梅里特在接受采访时赞扬对手。

    刘翔今年参赛次数不多,但屡屡创造令人惊讶的成绩,并在和梅里特的110米栏正面较量中保持全胜。梅里特也丝毫不示弱,连续三次跑出12秒93的好成绩,状态之稳定堪称奇迹。

    梅里特和刘翔相当相似,同样是技术型选手,同样把八步上栏改成了七步上栏。梅里特谈及此事时,说得竟然跟刘翔也一样!他说:“这是一个相当冒险的决定,但我必须这样做,惟其如此才能与刘翔、罗伯斯竞争,因为他们都是七步上栏。这样的技术改变让我在攻击第一个栏架的时候,就保持了最大的速度,而后程本来就是我的优势。” 

    刘翔去了德国训练,而梅里特则老老实实留在了英国伯明翰的美国代表团大本营训练。对于即将到来的较量,他颇为低调地表示:“尽管最近一个月我有连续三次神奇的表演,但我仍然认为刘翔是最有可能获胜的选手。这是刘翔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并且赢得过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具备无人匹敌的大赛经验,而我只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刘翔是一个现象级的选手,他的战术执行能力无与伦比,一个健康的刘翔几乎是不可战胜的。”梅里特说。

    但是,他也坦言,自己并非毫无胜算。“今年是我真正意义上的突破,我的训练更为系统,并赢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就像多米诺骨牌效应,一切都好了起来,这个冠军给了我极大的自信,通常来说我都是下半年成绩好于上半年,这或许意味着我将变得更强大,伦敦奥运会有更恐怖的表现。”

    而刘翔,健康的时候几乎不可战胜,但他现在毕竟遇到了麻烦,“他肋部出现了酸痛,而且他压力肯定比我大很多。我不需要证明什么,所以我没什么压力,压力都在他那边。”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