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举重队兵发伦敦 豪情壮志望超越历史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4: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channelId 1 1 1

举重队兵发伦敦 豪情壮志望超越历史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4: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24日,实力雄厚的中国举重队兵发伦敦。队伍“大当家”、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为渲染战斗气氛,特意穿上了一件军用马甲。他表示,队伍此行的目标是“超越历史”,拿到5枚以上金牌。

    作为举重队领队的马文广,一亮相便成为全场焦点。平日常以西装或运动服示人的老马,在无袖背心外套了一件迷彩马甲,两条健壮的手臂暴露在日照下。“奥运会是没有硝烟的战争,我这是带部队上战场,所以特意换上了军装。”马文广豪言,队伍此番的目标是超越历史,“中国举重队除上届奥运会拿到8枚金牌外,‘客场作战’的最好战绩是5金。这次至少要超过5金,超得越多越好。”

    男队主教练陈文斌出征前对媒体表示,中国男举与上届相比实力更厚实,在5个参赛级别中都具备冲金水平,“但场场是硬仗、恶仗、险仗,容不得半点大意。”女队教练许敬法则表示,4名女选手均状态正常,除最大级别的周璐璐外,其他人都已开始减体重。

    作为队中惟一参加了上届奥运会的队员,此前饱受膝伤困扰的陆永,近期状态也有所回升。据陈文斌介绍,陆永的恢复速度比教练组预想得好,训练中最佳总成绩比奥运会夺冠时还多2公斤,“只要正常发挥,他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晚两天才出发的陆永,昨天也特意来到公寓门口为大部队壮行。肩负卫冕重任的老将表示:“我要用年轻队员的心态去拼下这块金牌。”

    而陆永的这句话,也鼓舞了“梦之队”。作为翻译随队赴英的中心举重部副部长王艳称:“我们全队都要以这种心态对待比赛。虽然上届我们取得了8金的佳绩,但这届要面临更多困难,必须从头做起。”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