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奥运军团分批抵达伦敦 吹响“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2: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中国奥运军团分批抵达伦敦 吹响“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2: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4日奥运专电  承载光荣与梦想,带着祝福与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分批抵达伦敦。随着中国体育代表团“大部队”24日下午到达伦敦,“中国军团”已在伦敦吹响“集结号”。

    至此,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大部分选手都已经来到英国。剩下个别项目如现代五项等的选手将根据自己的比赛时间此后陆续到达。

    中国代表团在英国是这样“集结”的。

    7月3日,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先锋部队”抵达伦敦。这支队伍由部分游泳队员组成,包括刘海涛教练组的焦刘洋、郝运、陈寅和英国教练戴维率领的蒋海琦、戴骏、季丽萍、朱倩蔚等。教练刘海涛说,提前20多天到英国就是为了尽快适应当地的气候与环境。之后,中国游泳队成员还在7月6日、7日、8日和23日分四批到达伦敦。中国游泳队到伦敦后分别到巴斯大学和利兹大学备战。

    7月10日,中国男子体操队飞赴伦敦,之后转往北爱尔兰进行训练。

    7月12日,刘翔团队为参加钻石联赛抵达伦敦。之后刘翔转往德国进行训练。

    7月15日,中国女子体操队飞赴伦敦。体操女队抵达伦敦后,转往北爱尔兰与先期赴英的体操男队会合,并在进行为期一周多的封闭集训之后进驻奥运村。

    7月17日,中国乒乓球队、网球队、击剑队和女子曲棍球队四支奥运队伍抵达伦敦,吸引了大批记者到希斯罗机场接机,但由于飞机晚点近一个小时,中国队员直到晚上7点半才出现在媒体面前。乒乓球队是这批抵达队伍中人员最多的,由刘国梁、施之皓率领的男女乒乓球队一行有20余人。网球队包括了女队的郑洁、彭帅、张帅等,女网一姐李娜未随队到伦敦,她在温网后将在德国进行训练,之后会直接从德国到伦敦与大部队会合。包括乒乓球队在内的大部分队员到伦敦后在利兹大学的训练营进行备战。

    7月18日,中国拳击队、自行车队抵达伦敦。拳击队此行包括邹市明、麦麦提图尔孙琼、李金子、任灿灿等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及中心人员和保障团队。他们会在利兹大学进行一周的赛前训练,于25日转入奥运村。

    7月20日,中国赛艇队飞抵伦敦。由于带了比赛用的划桨、赛艇等“超级行李”,办理托运时颇为费时。中国赛艇队领队王渡介绍说,队伍出发前已在辽宁丹东集训一个月,19日下午才回到北京。抵达伦敦后,中国赛艇队入住在奥运村分村。

    7月22日凌晨,中国射击队、中国射箭队、中国竞走和马拉松选手抵达伦敦。此次抵达的中国选手在各路队伍中应该是最困难的,由于北京暴雨,导致他们乘坐的航班延误约6个多小时,本应21日傍晚到达,结果22日凌晨才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告诉记者:“我们刚登机就开始下雨,在飞机上等了6个多小时才起飞。我在飞机上就把他们都叫醒了,倒时差不能睡,得为比赛做准备。” 与往届奥运会一样,中国射击队将再次肩负起为中国军团冲击首金的任务。

    7月22日下午,经过10余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中国女排顺利抵达伦敦。主教练俞觉敏表示,目前女排的状态比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时要好得多,到伦敦的第二天就会开始训练。

    7月23日,中国羽毛球队、跳水队、花样游泳队及部分射击队、游泳队队员从北京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飞机抵达伦敦。最先走出的是中国羽毛球队,随后是另一只“金牌队伍”中国跳水队,之后出来的是立志冲击金牌的中国花样游泳队。为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此前在青岛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总教练李永波表示,队伍抵达伦敦驻地后会休整一下,24日召开准备会,把抽签等相关情况交流一下,24日的训练内容以练习力量为主。

    7月23日,中国男子篮球队抵达伦敦。由于此前在波兰进行热身,因此男篮队员当天从波兰飞抵伦敦。因王治郅的一个行李丢失,使中国男篮的行程平添波折,好在行李随后被找到,但中国男篮几乎比其他乘客多花一个小时才走入迎接大厅。

    7月24日,中国女篮抵达伦敦,进驻奥运村,开始正式进入奥运节奏。

    7月24日,中国女子水球队从天津启程飞赴伦敦。

    7月24日,伦敦时间下午5时许,中国体育代表团“大部队”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37次航班到达伦敦希斯罗机场,其中包括代表团团部成员和国家举重队、柔道队等一行50余人。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