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全满贯美女莎拉波娃 终于实现奥运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1: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全满贯美女莎拉波娃 终于实现奥运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1: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4日奥运专电  今年在法网夺冠成就全满贯伟业的莎拉波娃,早在17岁时就已是温网女单冠军获得者。然而,这位扬名已有八年的俄罗斯美女直到今年才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梦想,首次身披国字号队服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

    “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时,我就一直怀揣着参加奥运会的梦想。”莎拉波娃说,“我现在甚至都有种迫不及待的感觉。”

    莎拉波娃成名后如此长时间才代表俄罗斯参加奥运会,与她小小年纪就到美国训练、成长和成名有关。她讲一口流利的美国英语,早几年她甚至表示过自己内心更像是美国人。因此,她一直没有意愿代表祖国参加奥运会,就连代表俄罗斯参加联合会杯团体赛她都很少涉足。

    今年莎拉波娃能在法网成为史上第10位夺得全部四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女选手,与俄罗斯奥委会“意外”鼓励有关。就在莎拉波娃征战法网期间,他们通过短信询问她是否愿意担任俄罗斯伦敦奥运会代表团旗手。

    “这是莫大荣誉,我当时一气连读了5次这条短信,而且还读给他人听,以确认我收到的这个信息是准确的。”莎拉波娃回忆说,“我是在打到第三轮时收到该短信的,问我是否原意当旗手,我很高兴就答应了下来。”

    四年前,俄罗斯女将包揽了北京奥运会女单金、银、铜牌,不过当年的冠、亚军杰缅季耶娃和萨芬娜均已告别赛场。今年,莎拉波娃将携手兹沃娜列娃、彼德罗娃和基里连科一起捍卫俄罗斯“红粉”在网坛的荣誉。不过,莎拉波娃此次只参加单打角逐。

    用了八年时间实现四大满贯赛“全满贯”的莎拉波娃,在本届奥运会上遇到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和科维托娃。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