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奥运射箭赛场看点多 中韩对决期待延续精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0: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射箭赛场看点多 中韩对决期待延续精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10: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中新网

      

    7月23日,中国射箭队启程飞赴伦敦。4年前在北京取得的历史性突破,让人们对这支队伍即将到来的奥运之旅充满期待。与此同时,劲敌韩国、美国、乌克兰等对手也已准备就绪,整装待发。展望伦敦奥运会,射箭赛场上的明争暗斗已经悄然展开。

    尽管与篮球、足球等大项相比,射箭项目的关注度有限,但奥运射箭赛场仍然看点多多。是传奇老将续写辉煌,还是新星射手上演奇迹;是传统强国捍卫霸主地位,还是超级黑马冲出包围,一鸣惊人。种种疑问,有望在伦敦得到答案。

    中韩对决期待延续精彩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中韩射箭队战至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最终,韩国女队摘取团体金牌,而中国选手张娟娟则获得个人项目的冠军。就成绩来看,双方可谓平分秋色。然而,对韩国队来说,他们失去了近年来在射箭赛场上的垄断地位。北京奥运会后,韩国射箭队卧薪尝胆,只为能在伦敦奥运会重现辉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随着张娟娟等老将逐渐淡出国家队,中国射箭队开始了新老交替的过程。目前,在确定参加伦敦奥运的6人中,最小的只有21岁,最大的也不过26岁,平均年龄只有22岁,是近几届奥运会最年轻的一次。然而他们的实力并不容小觑,这批队员当中,程明曾获得过世界冠军,方玉婷在2012年的世界杯上摘得银牌,年仅21岁的男队队长刑宇近年来也有不俗表现,这些人足以构成冲击奥运奖牌的强大力量。

    不出大的意外,中韩对决将是射箭赛场的最大看点。尤其对女队来讲,决赛中两支队伍相遇的可能性更大。韩国射箭队中,有“女一号”奇甫倍和时隔8年复出的李胜珍。头号选手奇甫倍实力超群,近几年的重大赛事中,多次夺得冠军。时隔多年复出的老将李胜珍,也将带来难得的经验,足以成为韩国队的“定海神针”。韩国队老将搭配后起之秀,中国则全由小将组成。究竟是韩国重新确立霸主地位,还是中国再次上演致命一击?伦敦奥运会中韩对决,精彩对抗期待复制4年前的辉煌。

    女子射箭:谁将摘取摘取射手桂冠?

    与团体项目相似,个人项目的争夺很可能也将在中韩两队之间展开。韩国女队拥有头号射手奇甫倍,这也是他们冲击金牌的最强力量。奇甫倍天赋异禀,实力超群,年纪轻轻就享誉国际赛场。在近几年的重大赛事中,多次夺得冠军。前不久世界杯上海站上,她力压方玉婷折桂,已经让中国女队惊叹不已。伦敦奥运会女子射箭金牌,她也将成为最有竞争力的选手。

    除此之外,堪称“定海神针”的李胜珍,时隔8年后重新复出。也将给成为冲击个人金牌的强有力人选。她与奇甫倍组成的韩国双保险,将力保这块金牌不落进他国之手。

    中国队中,最有希望冲击女子金牌的当属程明和方玉婷。今年4月的世界杯上海站比赛上,全新奥运阵容出战的中国女队取得了一银两铜的成绩。在女子反曲弓个人项目上,“90后”小将方玉婷连克强敌一路杀入决赛,尽管在决赛中憾负奇甫倍,但个人实力却赢得了对方的尊重。从世界排名上来看,方玉婷和程明分别排在第3位和第5位,都属于世界顶尖水平。因此,年轻的中国女子射箭队仍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造出一个张娟娟式的人物。

    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面临韩国选手的重重围困,上演“虎口夺金”好戏。此次老对手卷土重来,将力报痛失女子个人冠军的一箭之仇。

    另外,第6次参加奥运会的英国射箭选手艾莉森威廉森也有可能扮演黑马的角色。坐拥主场之利,自身丰富的经验,她或许将成为中韩选手之外的另一个不确定选手。

    男子射箭:群雄逐鹿,美国优势最大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韩国女队整容更替较大,男队则保持了基本稳定,这支队伍也将是伦敦奥运会男子射箭项目的夺冠热门。韩国队中,男子单人射箭选手吴镇赫成绩优异,是个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就成绩而言,美国队一支独秀,囊括了去年和今年大部分大赛的男团冠军,其实力可谓是统治级。即便是强大的韩国队,在面对美国队时都是负多胜少。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布雷迪埃里森是这支队伍的领军人物,也是个人项目金牌的最大“热门”。

    除了美国队和韩国队之外,法国队、意大利队和东道主英国队也都囤积了一批能征善战的悍将。

    对于实力并不占优的中国男队来说,以全部新人出战,将直面强敌的严峻挑战。个人项目上,队长刑宇将为获得一枚奖牌而努力。

    总之,男子项目将上演群雄逐鹿,究竟鹿死谁手,一切静待奥运会大幕拉开。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