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张斌:开幕式19:30还是21:00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9: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晶报

channelId 1 1 1

张斌:开幕式19:30还是21:00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9: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晶报

      

    近四个小时的盛大仪式将会把大家耗在伦敦碗体育场,直至子夜时分……

    英国人定了自己的奥运开幕式入场旗手,霍伊爵士光荣当选,几无悬念。英国奥委会并非指定霍伊爵士,而是将民主做法渗入到选拔过程之中,大英代表团31支运动队每队推举三人,汇总之后交由524名运动员投票决定,霍伊爵士得票最多,自然享有殊荣。我们依旧还是领导考量,慎重决策,与投票没有丝毫关联。并非所有国家都有如英国和美国通过投票,不少国家也是依据成绩表现和影响力来决策,比如俄罗斯指定莎娃,也无需所有人投票,惯例不同,也不必过度大惊小怪。

    霍伊爵士如果不是成为光荣的旗手,基本上也无缘参加自己的本土奥运会盛大开幕式,因为英国自行车队在曼彻斯特做着最后的备战,不会为了开幕式过度来往奔波,爵士的不少队友只有内心充满遗憾。此前,大英代表团的众多选手曾经强烈建议开幕式不妨选择19∶30开场,依照惯例,近四个小时的盛大仪式将会把大家耗在伦敦碗体育场,直至子夜时分,但这依然是最佳的时间选择了,很多选手会因为此获得宝贵的参加机会。运动员们的强烈愿望对于开幕式的策划实施者没有丝毫的作用,继续坚定选择21∶00准点开始,个人的愿望在开幕式现场效果需求面前显得无比苍白。因为,伦敦北纬51度,夏日白昼长,彻底天黑要等到22∶00,太多的创意需要黑色的天际了。

    根据赛程,第一个正式比赛日,射击、游泳、举重、柔道和体操等大项就将上演,这些参赛选手无论是19∶30还是21∶00正式开始,早就断了参加的念想,全力备战是唯一的使命,哪怕是第四个比赛日才出战的杜丽也选择安然休息,不再去奔波劳碌。运动员如此,教练员也没有丝毫自由选择,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中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王义夫将再一次放弃开幕式,这将是他第八次奥运之旅,但没有一次开幕式的经历,过去是参赛,如今是执教。

    想当年,悉尼奥运会女足比赛在堪培拉开赛,中国女足征战于外,渴望参加开幕式,但是面临与美国队的关键之战,全队上下只得放弃赶回悉尼,而美国女足快去快回,享受人生中的难得一瞬,星夜赶回堪培拉。后来,美国女足赢了中国队。这让咱说啥好呢?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