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伊巴卡一度让梦十成笑话 三连扣惊心三干扰也疯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channelId 1 1 1

伊巴卡一度让梦十成笑话 三连扣惊心三干扰也疯狂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西班牙在主场以78-100不敌美国,首次品尝热身赛失利的滋味。塞尔吉-伊巴卡和保罗-加索尔完全控制了篮下,两人共砍下35分,但光有内线还不够,最终仍遭到逆转。

    美国队没有内线已经不是秘密,正如NBA总冠军热火一样。除了泰森-钱德勒外,全队再无一个身高7英尺以上的球员。利用内线打爆对手,这是西班牙的希望,至少他们在首节做到了。

    伊巴卡一度让梦十成为噩梦。在第一节,他一度连续三次扣篮得手。面对世界头号强队,连续三次扣篮得分,这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美国的篮下成为他的后花园,随意出入。

    半场结束时,伊巴卡9投8中,一人拿下了16分,成为西班牙的头号得分手。在防守上,他也竭尽全力,可惜有点过于兴奋了,上半场就三次干扰球违例--在对方出手后将球盖掉。虽然送分给对手,但西班牙在篮下的优势可见一斑。要不是替补上场的安东尼爆发,最终失利的可能是美国。

    伊巴卡只蹦了两节,下半场他虽然仍在场上,加上雷霆“三少”,一度出现四名雷霆球员同场竞技的局面。在美国外线全面开花的情况下,伊巴卡的内线优势很难再发挥作用,下半场陷入沉默,未能再得分,在篮板上也没什么贡献,全场只抢了4个篮板。

    伊巴卡失去感觉时,还有加索尔在内线呼风唤雨。在第四节打了一半时,加索尔背对凯文-勒夫,突然一个转身杀入篮下,勒夫只能看着他轻松上篮,同时还搭上一次犯规。安东尼也来防守加索尔,但同样未起作用,要不是进攻上全面压制对手,美国不会胜得这么轻松。

    要知道,西班牙今年还少了小加索尔,他因肩伤缺阵。尽管少了内线重要球员,西班牙仍惩罚了对手,第四节开始后不久,钱德勒就5次犯规离场,美国内线彻底消失,好在他们已经拉开了差距,在西班牙外线不准的情况下,最终轻松过关。

    虽然取得了胜利,但美国内线的问题仍不容忽视。对阿根廷和巴西时,他们就没占到便宜,而今天内线更是完全处于下风。如果在奥运会比赛中,再次碰到西班牙等队,美国人仍有麻烦。

    “老K”教练仍有信心,他不认为梦十是“小个阵容”,今天他应该看到现实了。“老K”仍有底气,但那是建立在强大火力的基础上。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