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韩国名将朴泰桓口出狂言:孙杨就是衬托我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2: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解放牛网 新闻晨报

channelId 1 1 1

韩国名将朴泰桓口出狂言:孙杨就是衬托我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2: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解放牛网 新闻晨报

      

  英国当地时间7月23日一早,孙杨拖着自己的红色行李箱,走出房间登上了从巴斯前往伦敦奥运村的班车。而就在孙杨入驻奥运村前两天,他的主要竞争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已抵达伦敦,并到游泳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与上海游泳世锦赛时的低调不同,来到伦敦后的朴泰桓唱起了高调,摆出了一副视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为囊中之物的样子。朴泰桓说:“孙杨与我并不是争夺奥运金牌,而在争创世界纪录。但孙杨选择到伦敦就是个错误,因为他只能衬托出我的速度。”

    自称双数年份有好成绩

    从4月30日开始,朴泰桓在著名教练迈克尔·博尔的指导下,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特训。特训期间,朴泰桓带去了自己的个人团队,包括营养师、医师以及翻译等。

    结束澳大利亚的训练后,朴泰桓和他的团队立即转战到了法国,并将在那里进行为期三周的最后冲刺。

    谈到奥运会的备战情况,朴泰桓说:“我最近的训练取得了更大的突破,比原来的速度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只要是双数年份的大赛,我都能取得好成绩。比如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都是如此,所以我感到今年也能延续辉煌。”

    高调透露秘密武器

    为了证明自己的高调是站得住脚的,朴泰桓竟在赛前主动透露了自己的秘密武器——水下蝶泳腿。据介绍,朴泰桓用6次水下蝶泳腿便能到达25米的地方,用时在10秒08。由于水下蝶泳腿能力的提高,朴泰桓400米的第一个50米最多只需要24秒。

    对朴泰桓所谓的秘密武器,中国游泳队相关人士认为,朴泰桓赛前主动透露这些重要信息,说明孙杨对他有很大的压力。“在某种程度上,这是自我鼓气的表现。至于这个秘密武器到底是真是假,他到底是不是达到这样的水平,这个现在很难判断,还是要等比赛来检验。”

    在中国游泳队看来,目前孙杨要做的不是去看朴泰桓如何,而是只要做好自己,“因为孙杨已经具备了夺金的实力。”“根据规定,自由泳比赛的出发转身,水下蝶泳腿都不能超出15米。”相关人士说。

    第一比赛日就能见分晓

    除了说出自己的秘密武器外,朴泰桓还搬出了一年前的上海游泳世锦赛。

    朴泰桓教练博尔说,“备战上海游泳世锦赛时,朴泰桓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时出现了很好的数据,也出现了不好的数据,起伏非常严重。而且当时朴泰桓因为腰部有伤,时间紧,所以没有正常进行最为重要的调整。但这次备战奥运会很充分,而且情况很好。”

    在上海游泳世锦赛上,朴泰桓夺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

    根据赛程安排,英国当地时间7月28日晚,即伦敦奥运会的第一比赛日将进行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这也将决出此次奥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一枚金牌。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