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澳教练力挺朴泰桓:击败孙杨打破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1: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澳教练力挺朴泰桓:击败孙杨打破纪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1: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韩国游泳奥运冠军朴泰桓刚狂言道“孙杨来奥运是个错误,他只为衬托我而存在”,他的澳大利亚教练迈克尔·博尔就“呼应”说“如果朴泰桓发挥出最佳水平,他能打破世界纪录,并且赢得比赛”。

  博尔在23日上午结束训练后表示,目前世界上有3位选手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有实力夺金,德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比德尔曼、中国的孙杨和奥运冠军朴泰桓都有机会赢得胜利,不过他还是“偏向”朴泰桓能够更胜一筹。

  “理论上,孙杨的最好成绩距离世界纪录最接近,朴泰桓需要把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2秒才有希望改写世界纪录,而比德尔曼是穿着快速泳衣时创造的世界纪录。他们都有这个实力。但是我认为,如果朴泰桓能够发挥出最佳状态,他能战胜其他对手,赢得比赛,并且刷新世界纪录,”博尔说。

  博尔透露,虽然朴泰桓只是在澳大利亚训练时才跟随自己,近5天来他只看到过弟子一次,因为他是以澳大利亚队教练身份出席伦敦奥运会,但他认为朴泰桓“看起来状态不错”。

  “来伦敦5天了,我才见过他一面,我需要多接触他,让他达到最佳状态,因为游泳比赛第一天他就要比400米自由泳了。看起来他的状态很好,斗志高昂。他在澳大利亚训练得很不错,”博尔说。

  “朴泰桓第一步要做的是确保取得决赛资格。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时他表现欠佳,去年上海世锦赛时他的预赛表现也不理想,这也许会让他有点心理阴影,但我相信,现在的他意志强大。只要他能发挥最佳,他就能赢得胜利,打破世界纪录。”

  博尔认为伦敦奥运会不会出现北京奥运会时狂破世界纪录的盛况,但是会有3到4项世界纪录会被改写。“我认为美国的罗切特、菲尔普斯能行,还有美国的富兰克林、澳大利亚的马格努森也有机会打破世界纪录。”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