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韩国乒乓一姐豪言推倒长城 李晓霞见我不敢轻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韩国乒乓一姐豪言推倒长城 李晓霞见我不敢轻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7月24日,韩国《东亚日报》采访了韩国乒乓一姐35岁的金暻娥。她表示本届奥运会定将展现出1988年韩国乒乓球队的风采,拆倒中国乒乓的万里长城。

  据了解,金暻娥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就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在1988年的首尔奥运会上,韩国乒乓球队一共收获2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这一成绩到达了韩国历届奥运会的顶峰。目前为止,最后一枚金牌则是由男单选手柳承敏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的。之后韩国在乒乓球项目上屡次碰壁,不敌中国。但韩国乒乓球界的人士则认为本届奥运会将到达飞跃式的突破。韩国这次选派的正式选手最小年龄也有30岁,而替补选手中除一名男选手20岁外,唐汭序也已经31岁。

  面对现状,金暻娥却称自己尚处于运动生涯的巅峰,并且扬言现在才是她的全盛时期。如此大龄的女选手第3次参加比赛不是没有道理的,作为替补出身的金暻娥从2003年开始才正式出现在世界级比赛的舞台上。此前她在鳞次栉比的韩国选手中并没有散发光彩,只是常年作为后备军参加比赛。

  《东亚日报》称,最近金暻娥最近状态良好,3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得佳绩,而且她一改以前专攻防守的状态。以前的奥运会每个国家可以最多派选3名选手,而这次国际奥运会为阻止中国在乒乓球界的霸主地位而决定从伦敦奥运会开始每个国家最多只能选派2名选手参赛。金暻娥以世界排名第5的身份成为3号种子,在她之前的丁宁和李晓霞。金暻娥分析像丁宁和李晓霞这样的小将在她的面前完全没有优势,因为她们不够老练,中国选派这两名选手参赛使得韩国有机会能够推倒中国乒乓球的万里长城。金暻娥自信地说,“李晓霞和丁宁遇见我,都不敢掉以轻心的。”

  韩国女子乒乓球国家队教练玄静和也称金暻娥攻击次数呈3倍增长,以前她的攻击性相对较低,只有一种作战手段,而现在金暻娥已经可以适应攻击和防守的有机结合。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