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伦敦奥运开幕式花2700万镑 不及08奥运1/300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0: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channelId 1 1 1

伦敦奥运开幕式花2700万镑 不及08奥运1/300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0: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随着伦敦奥运会开幕日益临近,有关开幕式的细节也逐渐被媒体揭开面纱。当地时间7月27日晚上9点,一口欧洲最大的钟将被敲响,奥运开幕式就此开始。

       主题“奇妙岛屿”

        英国当初申办奥运会时的承诺就是要把奥运会打造成为一个巨型艺术节。著名导演、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创意总监斯蒂芬·戴德利对于开幕式的细节三缄其口。目前已知的是,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将以“奇妙岛屿”作为主题,展示英伦三岛的历史、文化和现代社会风情,这一灵感源自莎士比亚代表作《暴风雨》。

       体育场将被变成英国乡村,演员们将把真实的牛羊带到草地上,向观众展现一幅田园牧歌的画面。此后,人们将还原1948年一批移民从西印度群岛乘“帝国疾风号”来到英国开始新生活的场景,以及女性是如何争取选举权的历史。另外,开幕式还将重现1936年200多名史称“加罗十字军”的来自英格兰东北部的工人徒步到伦敦议会大楼抗议的历史镜头。开幕式演出的一个高潮是悬挂于观众头顶的五个巨大的圆环在烟火中慢慢叠到一起,组成奥运五环的标志,随后发出光芒。流行音乐的常青树、“甲壳虫”前主唱保罗麦卡特尼将用一首“HeyJude”结束整晚的演出,届时现场6万名观众将和他一起合唱,告诉人们要让世界“变得更好”。

        大本钟“兄弟”的轰鸣声

       整个开幕式将在悬挂于主会场内的巨钟的轰鸣声中徐徐揭开大幕,现场500台音响总功率将达到100万瓦。这口欧洲最大的钟重达27吨,和大本钟一样,也是在伦敦怀特查普铸钟厂铸造的。钟身上还将镌刻上《暴风雨》中的名句:“不必害怕,这岛上众声喧哗”。这句台词也是获得奥斯卡奖的英国影片《国王的演讲》中的点睛之笔。

       开幕式将于当地时间7月27日晚9点正式开始,持续3个小时,晚8点12分观众还将欣赏到一段预热性质的表演,开幕式投资约2700万英镑(北京奥运开幕式花费150亿美元 雅典奥运会花费75亿美元),预计有10亿人观看,包括现场观众8万人。而整个奥运会、残奥会4场开闭幕式演员总数将达15000人,25000套服装,总计预算约为8100万英镑 (相当于同时制作165部伦敦西区舞台剧)。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