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女排伦敦首训恢复为主 奥运村比较适应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0: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channelId 1 1 1

中国女排伦敦首训恢复为主 奥运村比较适应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0: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7月23日,刚刚在前一天抵达伦敦的中国女排在23日开始了备战奥运会的首场训练课。经过长途飞行之后的女排姑娘们虽然在体力上还未完全恢复,但精神头十足。主教练俞觉敏笑言,大家在奥运村里睡的还是不错的,包括住宿、饮食各方面都比较适应。

    中国女排的首场训练进行了2个小时,基本以恢复和适应为主,完全没有进行战术演练。俞觉敏说:“今天因为还有时差的关系,主要是些基本的恢复性的训练,也会安排一些对攻训练,也是基本的简单的配合。今天还包括发球和接发球这些技术。”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训练量不大,因此无论是有伤在身的魏秋月,还是刚刚伤愈的王一梅都全程完成了训练。主要内容为基本的技术动作练习,同时穿插了少量的三点进攻训练。在训练结束之后,还进行了比较长时间的放松、拉伸练习。

    俞觉敏说:“主要因为队伍昨天下午才到,还有时差,第二个是场馆光线等问题。不过从大家训练情绪和基本的能力发挥上,我看还是表现不错的。如果后面适应的话,状态会越来越好。经过长途飞行,队员们状态没缓过来,运动量过大怕她们受伤。”

    在结束场馆训练回到奥运村之后,中国女排在晚上还安排了力量练习。俞觉敏透露,如果队员状态恢复正常的话,从明天开始就会针对小组赛首个对手塞尔维亚队的战术体系进行攻防演练。他说:“本身之前在宁波北仑就已经做了针对性的训练。到了这里之后,在赛前也会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性训练。”

    在训练开始之前,还有一个小小的插曲:一位巴西女记者误打误撞进入中国队的训练场地。中国队的官员经过商量之后决定封闭训练,不对媒体开放。好在这位巴西记者很“识趣”地离开了场地,中国记者们才得以留下来观看训练。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