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射击队将承担奥运首金任务 易思玲重任在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0: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channelId 1 1 1

中国射击队将承担奥运首金任务 易思玲重任在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0: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首金之争从来都是奥运会的热点,尽管伦敦奥运会第一个项目是男子自行车公路赛,但该项目要进行6个多小时。而射击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虽然晚进行1个小时,但基本4个小时便可出结果,因此这一届奥运会首金任务依然由王义夫带领的射击队承担。

  按照射击队的选拔办法,小将易思玲和喻丹获得了女子10米气步枪参赛资格。前者在近三次世界大赛中一直位列前3名,而后者从未进过决赛。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金牌获得者杜丽,这次虽然没能拿到10米气步枪的参赛资格,但状态甚佳,最近一次队内测试赛甚至平了世界纪录。不过王义夫表示,不出意外绝对不会将喻丹换成杜丽。

  事实上,射击队此次争夺首金的筹码大部分压在易思玲身上。这位广东小将2009年刚进国家队时就在世界杯比赛中艳惊四座,被誉为“小杜丽”的她顺利拿下前往伦敦的资格,并且在最近世界大赛中都保持高水准。为了确保这枚金牌,射击队专门成立了训练小组,除了教练,还有专门的心理专家、医生……连杜丽都只有陪练。

  易思玲坦言,自己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儿,但在经验方面实在逊色,尤其欠缺挫折经历。与她相比,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和北京奥运冠军卡特琳娜都经验老到,10米气步枪这块金牌不到最后一枪,恐怕很难确定花落谁家。一根头发丝的差距,就能定胜负。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