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英奥运代表队开幕式旗手确认 4次金牌获得者当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0: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channelId 1 1 1

英奥运代表队开幕式旗手确认 4次金牌获得者当选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0: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英国奥运代表队在开幕式上的旗手一直未能得到奥委会的确认,但根据公众投票和参赛运动员的投票,四次奥运会金牌获得者、自行车运动员克里斯-霍伊是最有希望获此殊荣的运动员。今日,英国奥委会也向外界确认,霍伊将会在开幕式上作为英国队旗手出现。

    克里斯-霍伊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英国队的旗手。

    得知此消息后,霍伊也在自己的twitter上表示,自己非常高兴能够承担这个责任,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荣幸。在开幕式上,他将带领英国奥运代表队能够出席开幕式的运动员,在8万名现场观众面前出现在入场仪式上。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上,游泳运动员马克-福斯特曾是英国队的旗手,但在闭幕式上,举旗的人选正是霍伊。

    从以往经历来看,开幕式上的旗手通常是国内参加过多届奥运会的老将,而霍伊也正符合这个甄选标准。他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银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金牌,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以令人难忘的表现赢得了3枚金牌。并且,在过去10年内,他一直都是英国体育界极具代表性的宣传大使,也为宣传自行车运动做出了很大贡献。

    由于这名现年36岁自行车运动员的优异表现,以及对英国体育界做出的贡献,他在英国国内及体育界也得到很多人的支持和尊重。而正是在英国542人的奥运代表队投票中,他获得最多票数当选开幕式旗手。

    霍伊称:"为自己的国家举旗,并出现在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上,是一生中难得的机遇,我也非常期盼开幕式的到来。"

    英国奥运代表队总教练安迪-亨特也表示,克里斯-霍伊是此殊荣的最佳人选,我们也很高兴能在他的带领下出现在开幕式上,他是英国体育以及英国的很好的形象代表。

    在此之前,外界认为帆船运动员本-安斯利很有可能担任英国奥运队开幕式的旗手,但在上个月,安斯利也向外界确认自己不能出席开幕式,原因是仍需专心备战奥运会开始后不久的比赛。然而,霍伊则无需考虑开幕式与比赛时间冲突问题,他的比赛将到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二周才正式开始。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