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女子四人双桨力争卫冕 田靓:目标争取第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channelId 1 1 1

中国女子四人双桨力争卫冕 田靓:目标争取第一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9: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奥运专电:还记得北京奥运会上女子四人双桨队员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力压实力雄厚的德国和英国队,夺得中国赛艇奥运首金时激动人心的一幕吗?此番征战伦敦,原班人马有三人仍在,她们将力争卫冕。

    中国赛艇队自20日抵达伦敦后,21日开始在伊顿多尼赛艇中心进行训练,目前除了倒时差之外,还重点训练最后的冲刺。

    女子四人双桨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为中国赛艇实现历史性突破。此后奚爱华退役,原来的女子双人双桨运动员田靓加入四人艇。虽然是新组合,但四人均表示将力争卫冕。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金紫薇说,北京奥运夺金已成为过去,现在就希望好好备战,在伦敦奥运会上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田靓也说,目标很明确,我只想得第一。

    既然是新组合,就存在磨合的问题。唐宾说,我们在强度、节奏上已逐渐一致。金紫薇表示,现在大家更多就是互相理解、体谅,多人艇就是四个人一起划的感觉,不是自己能力有多强就一定能划出来,更多的是合作。张杨杨说,“在心态上比原来成熟了一些,将发挥自己的一切能力。”

    在伊顿多尼赛艇中心,金紫薇还表示,现在四个人磨合得很好。言外之意,中国姑娘们对卫冕充满信心。

    不过,四人真正一起出现在世界大赛上还只是从去年世锦赛开始,当时她们获得第五名,而在今年贝尔格莱德和卢塞恩世界杯上,她们分获第六和第七名。因此,能否卫冕还要看她们在7月28日开始的比赛中的表现。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