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俞觉敏:王一梅恢复到五六成水平 起码能打前两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7: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channelId 1 1 1

俞觉敏:王一梅恢复到五六成水平 起码能打前两场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3日 17: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上午,肩负“三大球”希望的中国女排从北京飞赴伦敦,踏上奥运征程。主教练俞觉敏透露,此前脚部受伤的头号攻手王一梅参加前两场小组赛“问题不大”。

    上午10时多,女排姑娘们身穿灰色T恤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天坛公寓。“毕竟是第一次出国打奥运会,心情有所不同。”队长魏秋月表示,已有效控制伤病,有望在伦敦轻装上阵,呈现良好状态。近年来悉数经历了球队的起起伏伏,她对奥运会有了新的认识:“女排的光环确实带来了压力,但我们很珍惜奥运会的过程,把它看成一个表演的舞台。”正聊着,步出公寓的王一梅“吸走”了多名记者的录音笔。尽管外界异常关心大梅的伤情,但因为队里下达了“封口令”,这次她婉拒了大家的提问。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恢复到这种程度,大梅自己,以及我们的医疗团队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我对她目前的状态挺满意的。”首次领军出征奥运会的俞觉敏表示,王一梅现已恢复到五六成水平,“虽然还不能说百分之百康复,但目前看来,奥运会前两场比赛,大梅坚持下来应该不成问题。”言下之意,伦敦奥运会中国队与同组实力相当的塞尔维亚、土耳其女排的交锋,王一梅将作为主力登场。与劲旅美国队和巴西队相比,俞觉敏坦言本队还有差距:“必须承认,现在中国女排还不是一流强队。我们要客观看待自己,大家很喜欢女排,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摆正心态,争取把现有水平稳定发挥出来。”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末轮对阵韩国队,此役很可能成为她们能否出线的关键战。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排一行近二十人抵达伦敦,随后将前往本届奥运会排球赛场伯爵宫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28日,中国队迎来首个对手塞尔维亚队。

32项
  • 5+奥运下午茶 奥运日记 奥运风云会 全景风云会 伦敦行动 张斌话规则